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感性之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的稀缺、收藏价值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但是这些人大都会对其油然而生喜爱之情。这种感情不需要常识,更不用经过思考,仅仅是为玉石天然之美丽所感动,这是一种感性认知。那么,和田玉感情之美有哪些呢?

    
一、柔韧之美。和田玉硬度比较高,但给人以柔和坚韧之美,它质地深厚细腻,有如油脂一般,十分滑腻,而不像其它宝玉石美则美矣却给人“生硬”、距离之感。
    
二、生命之美。和田玉独有的温润感,温润而泽,如脂肪一样,仿佛有生命,活力流动于玉石的每一部分。古人因而常常以“肌肤”“肉”等等形成玉石。此外玉石也常常用来形容人身体,如“玉体”“美人如玉”等等。
    
三、青春之美。和田玉形成历史有数十上百万,其“年岁”虽如此之大,从玉石本身却看不到丝毫苍老之态,它的通透莹亮,反而给人一种青春,充满活力的气息。
    
四、声乐之美。和田玉敲击的声音清脆而悠扬,有如泉水叮咚,又有如风过树林,绵长而细致,令人听之心神陶醉。所以古人常常用其作为乐器,也是非常有道理。
    
五、质朴之美。翡翠是一种张扬四溢、锋芒毕露的美丽,而和田玉却是含蓄内敛之美,它缜密的结构、朴实无华的光泽,也给人一种质朴之美。中国人讲究内蕴不张扬,和田玉恰恰合乎这一文化心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