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正确认识和田玉籽料皮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说到和田玉籽料的最大特征时,无非就是皮色。目前和田玉籽料的皮色不但是籽料鉴别的重要标志,而且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所以目前喜欢和田玉籽料者往往有一些人是独爱皮色的。而在今天“重皮不重玉”这种现象已经成为了一种十分新颖的题材,其造型也无比独特,自然十分受欢迎。所以大家在关注和田玉时不妨试着从和田玉籽料的角度处转换过来,转变至和田玉的皮色。

  在认识和田玉籽料时,不妨就认识一下它的皮色。有效的了解一下皮色是如何形成的。毕竟和田玉籽料的皮色是一种次生色。因为和田玉籽料的形成是在河水中,河水沿质地疏松或者裂缝之入沁入到和田玉内部的,所以才会导致和田玉的玉质发生着改变,改变着颜色,所以受沁的部位同程度均是不同的。目前和田玉的皮色主要有洒金皮、枣红皮和黄皮等等。
  
  大家在认识和田玉籽料的过程中,目的也是为了鉴别它的皮色。毕竟在当下和田玉市场上面它的假皮也算是泛滥成灾的,十之八九均存在着假货,是当下很多商家朋友纷纷为了迎合广大的消费者喜欢皮色的心理而制作成的。往往假和田玉籽料是通过染色形成的,自然有浸泡、有烤、有烧的制假主式,所以假皮看起来仿佛外形上更酷似真皮,在没有仔细鉴别的情况下,便常常没有办法看出它的差异。
  
  和田玉籽料皮色合格时,自然应该是皮与肉浑为一体。而假皮会比较鲜艳,不及真皮那么自然浑厚,天然质朴;假皮的颜色没有渐变,过于均匀。而真正的和田玉籽料最大的特征莫过于是它的渐变性,它会有自然过渡,而且是从外而内,由浓而淡,在这种色彩上进行变化的,所以这是一种通过染色没有办法达到的效果。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