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器收藏之五大关键要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将玉器收藏作为投资,是目前许多人的兴趣所在。将玉器作为投资的关键因素是因其属于资源性材质。资源性材质的日渐稀缺以及不可再生,使得玉器的基本价格一再上扬且难以下调;同时,玉器历经八千年积淀,其审美及内涵与中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令诸多爱好者对它偏爱有加。 

  将艺术品作为收藏投资品种,是近年来刚刚兴起的投资趋势,而艺术品收藏投资的门槛较之其它投资门类要高许多,相对而言,玉器门槛不算高,且比较容易鉴别。 

  有意于玉器收藏的投资者,首先应该掌握玉器材质产地的基本知识,它是鉴玉的基础,反之则难以进入玉器收藏的领域。 

  其次要了解玉器工艺水平档次,它是玉器流通中价值的平衡点。说到性价比和投资潜力,玉器并非一定追求大师名作,只要材质较好、工艺不俗,且其价格合理,随着时间的推移,价值便会有提升。入手价格相对低,增值的累积系数也会相对大些。 

  其三,收藏投资玉器的本源要讲究玉质温润,而不能本末倒置追求白度。当人们没有意识到玉器的温润为先时,青白玉、青玉尚未大幅升值的现象恰恰给收藏投资者预留了升值空间。 

  其四,投资心态很重要。在艺术品领域,相对而言,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捡漏有可能,但捡漏心理往往会误导你,最终买到的有可能是市场滞销品种。 

  其五,对卖家的选择实乃重中之重,置身当下的大环境,购买玉器时,卖家的资质、信誉至关重要。拍卖行乱象丛生,亦众所周知,诸多古玩行从业者的职业操守亦亟待提高,相反一些新兴的艺术品投资公司或许是一个上佳的选择。 

  玉器投资成败,不仅仅取决于对玉材、工艺的鉴别能力,更多的是对围绕玉器诸多外在因素的综合考量,文中上述几点的为笔者经验之谈,粗略成文以飨读者。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