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润泽之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玩玉赏玉佩玉之时,这玉中所体现出的人文之美,高风亮节,也应是爱玉之人自省、 感悟的内容。和田玉把玩之中,玉石玉器的润泽之感所带来的美感也是多方面的。玉的那种温和润泽带来的多方面的享受,也是人们始终对和田玉喜爱的重要原因之一。
 
玉石把玩之时首先带给你的是那种温柔的视觉美。尤其是和田籽玉,孕育于昆仑万仞高山,崩落于玉龙喀什河,漂砾与冰块滚泻而下,在融雪洪水般激流中一路磕磕绊绊,经历了漫长的岁月,终于在与喀拉喀什河汇合成的和田河,成就了自己的天生丽质。那种精光内蕴,细腻无瑕,体态滋润,晶凝如脂的润泽之美,使视觉得到充分的温和畅顺的享受。新疆和田玉白如羊脂,黄如熟栗,黑如纯漆,红如鸡冠,这些招人喜爱的玉色, 色调自然,浓而不艳,养眼养心,吸引古今多少爱玉者的目光。
  
玉在手中玩赏把摩,通过与手掌肌肤的接触,玉的温和沁人心田,此时人玉之间通过触 觉似乎有了一种情感的交流。玉经过把玩者的呵护、摩掌、盘摩,愈发显得楚楚动人,滋润光泽。摩挲把玩的时间越久,手上的油润感就越强。那种擂滑柔顺,细腻润泽又略有一丝凝阻感的触觉,细细品味,和田玉温柔的触觉美是那样的令人醉享其中!试想一下,如若是在擅香缕缕,古筝悠悠的氛围,品茗、盘玉,那又该是多么惬意之事呀。
  
玩玉之中通过视觉、触觉、听觉的感受,必然会引起心灵的共鸣。和田玉的温润质感,形态意象, 清扬之声,如丝如绵渗入心田,与心灵相撞,相存、相依.调和气息。使心情、心态得到抚慰,精神得到享受与升华。通过把玩于不知不觉中玉的物质美转换成温馨美,这种温馨美又幻化为德行美。玩玉品玉的过程,也就是精神情操升华的过程。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