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不含油脂成分,为什么会有油脂感呢?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所谓温润,是一种感觉,她不像宝石那样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但又能真正吸引到你。

  和田籽玉的光泽好到极处就是有强烈的油脂感,所以羊脂玉中羊脂这个形容词不单指玉的白,还有对质感和光泽的概述,可谓妙不可言。

  和田玉是不含有任何油脂成分的,那么为什么会具有强烈的油脂感呢?

    玉的“油脂感”也是视觉和触觉的综合感受,视觉上和田玉所具有的油脂光泽是由于矿物颗粒的硬度、矿物颗粒的形态和排列方式决定的。

  如何观察和田玉的油脂光泽?

  和田玉上手看的时候,用餐巾纸擦拭玉体,确认无油腻方可细看;一般在自然光下转动和田玉仔细观察玉面反射光泽,就可以看出是强油脂光泽还是一般油脂光泽。

  影响和田玉油脂感强弱因素

  细腻度:

  包含了结构粗细和排列紧密度两方面,通常情况下和田玉的矿物颗粒越细,排列越紧密,油脂感越强;相反,结构越粗,排列越松散,油脂感越弱。

  抛光工艺

   对于和田玉的抛光工艺主要有亚光和强光两种。不同的玉质通常采用不同的抛光方式,才能体现出和田玉温润的一面。

  把玩时间:

  长期被把玩的和田玉就像是用人的手给它进行了反复的“手动抛光”,并且会形成一层“包浆”,因此品本身就具有油脂感的和田玉被把玩的时间越长,油脂感也会越来越强。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