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雕刻中用料的讲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石雕刻在我国已有很悠久的历史,作为一种专业技艺其讲究自然不少,就拿用料来说就很有讲究,巧妙灵活的用料是每个玉雕师所必备的技巧,那么玉料在玉石雕刻工艺中到底如何运用呢?

一、优料精用:所谓优料精用,就是上好的玉料要精致、精心的使用。如一块形色俱佳,品质上乘的和田玉玉料本身就是一件极具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的天然艺术品,可以稍加雕饰或不用任何雕饰,只需在其底下安一高档的配座,就非常雅致,别有一翻风味。在对优质的玉料进行雕刻前,玉雕师需要进笔严谨的构思,启动创造性的灵感,独具匠心的设计,才能开始小心的雕刻,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创新,创意是运用精用优质原料的永恒的主题。

二、次料利用:玉极美者甚少,大部分和田玉质量都是一般的,或多或少都会带有绺裂和瑕疵,而且这种质地一般的玉料是占和田玉最大部分的。如何运用这些玉料呢?那就得合理的利用,根椐玉料的造形,皮色、质地加以合理的设计,使其从内到外都得到释放,雕刻出来的作品错落有致,俏色巧用,展现玉石的无穷魅力。

三、小料大用:完整度非常高的和田玉极其稀少,因此,如何运用小料使其发挥最大的作用就显得非常重要;这就要求玉雕师要独具匠心、巧妙构思、根据材料来施展工艺,能够最大限度的挖掘创作元素,使玉石在情感和视觉上引发充实而丰厚的变化空间。

四、俏色巧用:许多玉石都有皮色,丰富多彩,其皮色既是玉雕的难难点,也是玉雕的亮点,需要巧加利用。但是,若运用不当,会弄巧成拙,运用得当,则可起到画龙点睛之效,造就极富艺术感染力和丰富想象力的精品,让人为之惊叹,激发人想象力。俏色巧用要求玉雕师要具有丰富的象想力和阅力,以及独到的创作灵感和构思技法。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