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中的“四大名旦”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有五种正统品种,分别是:黄玉、白玉、墨玉、碧玉、青玉,其中黄玉、白玉、墨玉和碧玉被称为和田玉中的“四大名旦”。它们也代表和体现了京剧四大名旦中的程砚秋、梅艳芳、尚小云、苟慧生各自的特点。 

  “黄如蒸粟”的黄玉是名贵玉种,从淡黄色到深黄色颜色多样,其柔和如脂,温润细腻,品质可和羊脂玉媲美。 

  白玉则比较常见,但是达到“白如截脂”的“羊脂状态”的白玉也是十分难得的玉中极品。白玉的温润度和韧性都是玉种中极好的,十分适合用来玉雕和收藏。而在和田玉籽料中占有核心地位的也正是白玉籽料。 

  和田墨玉近年来也十分受欢迎,由于其颜色深浅,分布状态的多样,所以其拥有金貂须、乌片云、美人须、 淡墨光等许多工艺名称。 

  白玉河和墨玉河中还会产出碧玉,碧玉拥有较高的密度,细腻的毛孔,“绿如菠菜”的碧玉品质最好。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