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分析和田玉的一些误区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备受人们喜爱,渐成一枝独秀。它的魅力和极大的收藏价值让无数人追求抓住人们的这种心态,市面上出现了不少赝品欺骗消费者。现整理出了七大误区希望能带给大家帮助。  
 
    误区一、籽料就是上等和田玉
 
    这种偏见比较常见,其实不少山料是大有价值,有些籽料为次品,质量极差。
 
    误区二、羊脂玉越白越好
 
    对玉石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羊脂玉是玉石中的极品,单以白度为准,那很多大理石都算是羊脂玉了,其实羊脂玉的颜色微微闪黄,透出一点浅灰。“越白越好”是一种误解。
 
    误区三、羊脂玉=和田玉?
 
    专业角度要从白度、质地、硬度等方面来鉴别,才能确定是不是真正的和田玉。羊脂玉属于和田玉的一种,但和田玉中的白玉只有在润度、白度达到状如凝脂,细腻温润的程度才能称得上羊脂玉。
 
    误区四、重玉皮轻玉质
 
    玉皮是包裹在玉质外的天然矿物,精心雕琢后,价值凸显,只有玉质、玉皮都好才是上等原料。
 
    误区五、重古玉轻今玉
 
    古玉极难得,能收藏一块实是幸运之事,因此,很多人都“两眼只知古玉,全然不问今玉”。今玉相较于古玉,有着自己的优势:体现了当代的工艺水平和创造力。
 
    误区六、最好莫过和田玉
 
    和田玉的名气让很多人都误以为除了和田玉,其他的都不好。其实,俄料里的上等玉料远超和田玉中的中等玉料,和田玉里也有不少次品,甚至废料。

 

   误区七、重玉质轻雕工
 
    好的玉质和优越的雕刻技术才能让玉器的价值发挥最大,一个上等的玉石遇上了差劲的雕工,大大损害玉器的美感和价值。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