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声音暗藏玄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鉴别的方法有很多种,不过主要都是靠眼睛观察,但是一些资深的玩玉行家还可以根据玉器发出的声音判断出玉石的品质和真假,这也是有据可依的。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玉石的硬度越高,矿物颗粒越细,发出的声音频率就会越高,声音就越清脆,玉石中所含的杂质越少,玉石发出的声音传播的就越远。我们都知道和田玉的结构紧密,玉质细腻,硬度高,所以优质的和田玉发出的声音应该是清脆悠扬的。古人对和田玉的这种特质就利用的很好,和田玉制作的玉器一直是精品。 

  《中国和田玉》中就有介绍声音对于和田玉品质的反映:“1986年得250公斤玛纳斯大碧 玉子料,色泽碧如秋水,质地灿若寒冰,叩之有钟磬之声,实属罕见之宝。” 

  现在也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玩玉之人将和田玉镯用丝线提起,然后用木棍敲之,听声音是否清脆,一次判断玉质的好坏。不过,如果没有经验还是不要使用这种方法,因为如果把握不好很容易造成玉器损坏。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