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白玉的填充处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白玉的填充处理 

  在几种和田玉籽料中,人们对白玉籽料的热情最高,但是经过几千年的开采,新疆和田的白玉产量已经大大减少,好的白玉更是难求。 白玉市场需求高,但是供给却极低,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商家开始使用青海或者俄罗斯白玉……

  在几种和田玉籽料中,人们对白玉籽料的热情最高,但是经过几千年的开采,新疆和田的白玉产量已经大大减少,好的白玉更是难求。 

  白玉市场需求高,但是供给却极低,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商家开始使用青海或者俄罗斯白玉冒充和田白玉,谋取不正当利益。其中充填处理的白玉就比较常见。 

  充填的白玉“油脂度”一般都比较高,颜色均匀,透明度高,但是看起来更像是“石蜡”而不是羊脂。充填白玉的陷阱也很大,因为白玉的处理方法和过程仍属高级商业秘密,白玉的填充处理方法也很少有人了解,而且俄罗斯白玉和新疆白玉的折射率基本相同,所以点测法并不适用。 不过充填白玉的密度与和田白玉的密度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的,在显微镜下可以明显看出它们的差别,和田白玉在显微镜下观察可以发现其表面圆润,内部光线均匀,但是填充白玉表面粗糙,会有凹坑的现象。不过现在最有效地鉴别填充白玉的方法是用红外光谱仪。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