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红皮与黄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的皮是色彩丰富的,是所有玉种中色彩最多的,而红和黄是籽料中的稀缺色,也是中国人很喜欢的两种颜色,(要不黄龙玉和南红怎么被炒起来的?)红玉与黄玉,藏玉在之前已经讲过,本文藏玉深入的讲讲和田玉的红皮与黄沁。 

  和田玉的皮色有很多种,为什么藏玉要单独讲红皮呢?因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中国人最喜欢红色,红色是吉祥色,是喜庆、吉祥、热烈、激情、光明的象征。此外,关于和田玉,自古就有“一红二黄三羊脂”、“红玉见籽,价值连城”的传说。但在和田玉中中的红玉,是极其稀少与罕见的,甚至可以说是没有。所以,红皮籽料成为和田红玉的一种替代品。 

  在和田玉籽料的色皮中红皮是价值等级很高的一个种类,一般我们经常见到的和田玉皮色有枣红皮,还有一种朱砂色。枣红色皮更深,而朱砂色皮浅一些。 

  再来讲讲红皮和田玉的特征,一般来说枣红皮是很少的长在白肉上的,大红皮碰白肉的几率相当少,有句行话叫“红皮白肉不对路”,一般青肉,青白和灰白肉比较多。如果料质细腻的话,皮色聚集会为上品,大红皮雷同。不太一样的是大红皮碰白肉的情况要比枣红皮的概率更加低些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