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雕行业掀起逐艺风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翡翠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非凡,在任何时候,玉石成品和玉雕精品都不会缺少市场。玉雕师都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即使玉石本身存在瑕疵,也能通过玉雕师的一双巧手赋予玉石生命和美感,创造出艺术价值。
    现在玉雕创作已经过了量产的阶段,玉雕师更加追求质感和艺术价值,创新才是主要方向,整个玉雕界的作品也不是一味地迎合市场,而是发生了质的转变,玉雕师都向艺术的方向转变。
     拼工艺的时代早已过去,现在艺术化才是玉雕行业的未来趋势,创新的玉雕艺术品,既有观赏价值,还有收藏和投资价值。纵观玉石市场,发现玉雕工作室经常有裁员的现象,这并不是玉石市场不景气,而是因为市场优胜劣汰的结果,若是玉雕从业者还是一味地传统风格,没有任何创新,玉雕之路势必会越走越窄。
     对于玉雕师来讲,作品做得越细致,压力反而小了,为了创作出更好的作品玉雕师都在不断地学习。业内的人士认为,从投资的长远角度来看,越是精致的作品回报率就越高,收益会远远高于一些普通投资,现在不少人拥有好东西就很少会再转手卖给其他人,从而形成市场上精品难寻的情况。
     玉雕作品向艺术风格的转变,在于人们的审美观念的改变和审美水平的提高,随着玉石资源越来越紧缺,欣赏、收藏精美的玉雕作品也是人们对精神生活的注重和对古典文化的追求。
     玉雕行业经过了长期的发展到现在已经逐渐理性化,这种理性推动着玉雕行业的发展,也让整个玉雕行业发生了质的改变。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