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珠宝行业寒::穷则变,变则通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为什么常说珠宝行业迎来冬天?市场总体增速放缓,企业关店数量大于开店数量,产能过剩、品类单一、缺乏创新、打价格战、电商冲击、异业进入等使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所谓哀鸿一片。但更肯定的是,这是变革的前兆,更是机遇。透过现象看本质,过去的10年称为野蛮生长期,所谓的冬天预示着珠宝行业已经进入转型期。

     金字塔式行业分布即将形成,行业走向成熟
  纵观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必将经历“分久必合”的过程。10年的野蛮生长期,爆发大大小小的珠宝企业,只要有产品就有供不应求的市场,但近年来却突然失效。随着消费者的认知水平提高,更注重产品、服务本身,粗放型发展模式即将结束,而精细化运营即将到来。在此背景下,必将诞生更具品牌价值的珠宝企业,市场逐渐成熟,形成“金字塔”式分布,即小部分珠宝企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导者、挑战者,而大部分珠宝企业举步维艰,关店数量仍然大于开店数量,沦为行业追随者。
 
       消费热情从未衰退,只是缺乏满意的产品
  珠宝常常给人一种“土豪味”,但珠宝更应是一种时尚文化,恰好消费者对时尚的追求只增不减,珠宝市场的前景依然明朗。随着消费者对珠宝文化、个性化要求更加注重,必将结束产品同质化、品牌模仿化的时代,更有文化内涵、个性化、原创性的品牌即将诞生。可以预见,珠宝行业的未来在于产品设计、注重原创、加快更新速度,将珠宝去“铜臭味”,打造成为时尚消费品。亦只有将珠宝变为时尚消费品,闹得沸沸扬扬的珠宝电商才能真正实现。
 
      个性化消费形成,付费方式更为多样
  时尚离不开个性,个性必然定制。定制服务有着巨大市场潜力,但同时也考验着企业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以及对成本的管理能力。另外,个性化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上,更体现在服务上。服务定制、支付定制势必诞生,如分期付款、定金支付等多种付费方式并存,由顾客根据自身条件个性定制。
 
  从属于珠宝行业的管理机构,好比巨浪中的轻舟,随风浪摆动。抓住风向则生存,抓不住则翻船沉没。处在转型期的珠宝企业,更注重自身品牌打造,对终端的管控更为严格,由单纯的销售转变成为品牌管理,所以终端管理的制胜关键在于品牌运营能力。
 
     未来中国珠宝终端零售发展趋势预测
 
     趋势一:由零散走向聚合
  中国零售业经历十年“遍地开花式”的增长,哪里有客流就把店就开在哪里,很少站在城市规划的高度考虑店铺选址,造成的恶果便是珠宝店铺零散四方,客流分散,严重阻碍珠宝零售业的发展。在聚合效应的驱使下,一二线城市将率先形成商场化的零售业态,逐步取代街边店铺。相应的,商场化的零售业态将由价格战转为品牌战。
 
     趋势二:由产品买卖转向品牌体验
  随着网络、移动支付的普及,零售终端势必迎来O2O变革,买卖关系不一定发生在店铺现场,店铺的产品销售功能更多向品牌体验功能转变。在市场的推动下,打破“千店一面”的局面,更注重自身品牌、特色服务以及店面形象。终端零售必然会进一步加大造景、造节、造势的力度,赋予门店更多的故事性和体验色彩。极具创意的装饰、布景、美陈,极富话题性的营销、促销、互动活动,将成为店铺的聚客神器。
  
      趋势三:由经验转向数据
  21世纪将是数据的时代,终端管理须摒弃传统经验论,引进更科学的管理工具。以大数据为核心,建立数据库,实现市场评估、风险预测、库存管理、销售监控,贯穿售前、售中、售后过程,从货品陈列规律、消费能力分析、消费行为预测以及营销策划等均可直观反映于数据上,实现精准营销。
 
      趋势四:由单店到区域
  从单店托管到区域运营将是一大趋势,区域化管理更能集中优势,降低单店成本,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区域品牌一体化,形成区域优势。所以零售管理必将从终端回归体系打造。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打造体系,规范流程,培养人才,逐渐从驻店管理退居远程管理。
 
      趋势五:由多个接口到一个接口
  品牌的打造是形象系统、销售系统、产品系统等密不可分的一整套体系。可想而知,谁能整合资源谁将脱颖而出,一改当前空间设计找A家,人员培训找B家,店务管理找C家的困局,将由一个接口完成所有操作,打造品牌整合营销,形成生态价值链。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