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肉眼鉴别和田玉的简单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的和田玉是世界公认的“软玉之王”,它历史悠久,名声享誉中外,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组成部分。在2003年10月,新疆和田玉获得“美玉”称号,被中国玉石"宝玉石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国石”。也就是和田玉的珍贵性和稀有性吸引着各商家,这其中也不乏鱼目混珠者。为了让大家认识到更多的和田玉知识,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和田玉鉴别方法:即肉眼分辨和田玉特征的方法。

一眼观颜色法和田玉颜色以白色和青色为基调,色调比较均匀。白色的白玉,特别是羊脂白玉为和田玉所特有。岫玉和南阳玉也有白色的,但没有和田玉色正,有的还带有绿色等杂质。青色的青玉,有时与绿色的碧玉和岫玉等容易混淆,要掌握青色的特点,它介于蓝与绿之间。和田玉子玉有的有皮色,皮色色调多为褐色,限于局部。

二分析质地法 和田玉质地致密细腻,滋润柔和,具油脂光泽,给人以柔中见刚之感,白玉尤为明显。其它玉石也有质地细腻的,但是滋润和油脂光泽都不及和田玉。

三检验杂质法 和田玉质纯,杂质极少。杂质常见为铁质和石墨。杂质多分布于裂纹处,呈褐色或褐黑色,肉眼可辨。石墨呈黑色,分布于墨玉中。

四判断硬度法和田玉硬度在6.5-6.9,用钢刀刻不动,与其硬度相近的玉石有翡翠,南阳玉、玉髓等。翡翠硬度为6.5-7.0,南阳玉硬度为6.0-7.5,玉髓为 6.5-7,可以用其它特征相区别。在肉眼鉴定时,对以上特征要综合考虑,不能只看一点,最好用和田玉标本反复比较。和田玉的鉴别方法中肉眼鉴定的经验很关键,所以,尽可能由玉石专家来鉴定。

和田玉作为中国的国石,其优良的品质,吸引着大量的消费人群。 和田玉鉴别,主要*鉴定者丰富的和田玉知识、经验和眼力来确定,我们在学习和田玉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积累鉴别和田玉的经验,对我们以后判断和田玉至关重要。如果要更准确,那就只有通过多位专家,或者成分鉴定才可以更加的放心。虽然这样的鉴定会花费精力,但是还是比较放心的,总而言之,各有利弊。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