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玉器不可轻信故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选购玉器,首先要看材质和工艺,然后要看时代特征和大师风格,以及可能存在的仿制、伪造特征,这些都需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至于辨伪技巧,则要结合具体的材质、器形、时代、工艺及作伪手段来分辨。建议初入门的藏友向国家文物局核准的专业鉴定机构求助,或者向玉雕大师们学习,从创作的源头上进行收藏。此外,初入门的藏友应规避以下几类误区:

其一,切忌求大求美。很多人在收藏古玉时,偏离了玉器的客观时代标准,追求大和美的东西,这是不对的。买玉器时,特别是高古玉,应先看标准器是什么样的。当代玉也是以小巧的手把件、牌子、挂件居多,大的炉瓶、山子、摆件相对较少。

其二,不要贪图便宜。高古玉非常昂贵,当代玉器的价格也上涨到了极高水平,因此,藏友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能捡到便宜。一般而言,每三个月到半年,玉器市场上就会有一个大概的公认价格,低于这个价格的玉器,都要多加注意。

其三,不能过于心急。如果以快速聚集财富的心态来收藏,几年下来收藏的东西,大小、沁色、用料、加工、价格都基本一样,那十有八九是不对的。

其四,不可听信故事。无论卖主或中间人说这是从墓里挖出来的,还是祖上传下来的,都不能轻信,最终还是要*自己的眼力判断。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