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有皮者价尤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的和田玉市场上,当属白玉最为主流!在一般消费者眼中,白玉是最让人喜欢又最为看不懂的一种玉。造假这种情况我们先不说,单说这白玉的产地和质地就不是一般非爱好者和初级爱好者能够轻易搞懂的。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白玉料种类都是按照产地划分的,其中以以下四个名称最为熟知:和田料、青海料、俄罗斯料、韩料。

  和田料

  和田料是一个完全的地域特产概念。这一概念和我们狭义的和田玉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历史上的新疆南疆地区产的软玉玉料我们都叫做和田玉。今天我们在和田玉行业依然把产自和田的所有玉料叫作和田料。

  俄料

  俄料是一种统称。字面意思产自俄罗斯,其实这个产地范围比较大,不一定只有俄罗斯境内。西至贝加尔湖,北至西伯利亚,都是俄料的产地。

  俄料的主要用途:手镯、中端的挂件、把件、摆件!

  青海料

  青海料的主要用途:低端挂件(如平安扣,基本全是青海料)、手镯(因为细腻度透度好,价格不高很受欢迎)、低价位摆件。

  韩料

  韩料的主要用途:低端挂件、机器雕超低端玉牌、为了降低成本而做的大型摆件(比如壶、玉玺之类的)。韩料原料成本低一些,但是出成率小。

  下面我们比较四者的区别:

  一、色度

  在同等条件下色度的感觉!

  二、透度

  透度上的大小关系式:青海料>和田料>韩料>俄料。

  三、细腻度

  密度:和田料>青海料>俄料>韩料

  四、油润度

和田料>俄料>韩料>青海料

除以上几种白玉之外,贵州罗甸也有出白料,但目前市场上比较少见所以没有列入。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