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的硬度知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和田玉籽料的选购和收藏中,人们总是会提到“硬度”这个词。其实全称应该叫“摩氏硬度”,硬度是玉质很重要的参数。那么,和田玉籽料硬度应该怎么具体解释呢?

  硬度是鉴定和田玉籽料(也包括山料)的重要标志之一,硬度是材料抵抗硬物压入其表面的压力的能力。矿物的硬度是矿物抵抗其它物体侵入的一种力学性质。和田玉的摩氏硬度为约为6 .5,不同品种略有区别。一般来说青玉硬度稍大于白玉。硬度大,抛光性好,能使玉器发亮,同时也便于保存。

  通常表示硬度有两种方法:(1)相对硬度,或称摩氏硬度,是一种刻划硬度。(2)绝对硬度,亦叫压入硬度。是根据矿物表面上能够承受的重量来测定。

  摩氏硬度其实是一种矿物硬度的标准,因其是由德国矿物学家摩斯提出并划分的,为纪念他,故称“摩氏硬度”。要了解摩氏硬度,我们首先得知道硬度的概念,摩斯选了常见的十种矿物作标准,用它们之间相互擦划的方式界定它们的硬度,因而摩氏硬度是一种相对硬度。

  和田玉这种软玉,摩氏硬度大概在6-7之间,而像翡翠这种硬玉,硬度在7.5以上。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