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什么样的和田籽料为优质玉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被称为帝王玉,由此可见其在玉材中的地位之高,而和田玉中以新疆和田玉为最佳,新疆和田玉中有以和田玉籽料为尊。和田玉籽料经过长时间在河流中的冲刷,其质地最为紧密、温润、细致。但这不代表所有的和田玉籽料都是精品。


          辨别和田玉籽料的好坏,还要看其结构、内含物、绺裂、瑕疵等方面,从实用的角度可以分为四个方面:

玉质是否细腻

从玉质上可分为三等:玉质最佳的为质地紧密细腻、富有油脂光泽;稍次一点的,虽然质地紧密,油脂度也还好,但是有少量的石花;在差一点的质地虽然细腻,但不如前二者,而且粗糙的颗粒感,油脂度地,稍显瓷质光泽。

石花多少

石花少的玉料自然就好,如此可分为四等:一等的石花不明显,而且不会超过整体的5%;二等的有较为明显的石花或者是质地不够均匀,石花小于整体的25%;三等的石花较为多,而且有明显的絮状物等,这些石花小于总体的50%;最差的就是石性比较强,含有大量的石花以及其它的矿物、岩石之类的杂质。

看其裂

和田玉籽料的裂是其标志之一,只是这种裂也不宜多或大,裂隙小的成为“绺”,一般不影响玉的价值。优质的和田玉籽料有少量的裂里,但并未裂开,若是裂隙大一些,影响到产品的完整性了,则对其价值影响比较大。

皮子

皮子是和田玉籽料的一个重要的特征,这是由于其在河流的冲刷时,裂隙受到矿物的沁入而天然形成,一般叫为薄颜色不均匀,一般拥有优质玉肉的籽玉,在加上鲜艳的皮子,则较为受到追捧。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