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玉石需眼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年来,玉石价格一路高涨。有消息称,今年翡翠制品的价格整体涨幅已超过30%,而一些顶级翡翠的价格涨幅更高。对此,记者采访了曾用自己藏品举办书画玩石展的玉石爱好者钟志明先生,他告诉记者,玉石收藏除了要有经济实力,还要有眼力和知识。 

    高档玉石价格三年涨了十倍 

    据钟志明介绍,现在被世界公认的玉石有两种,一种是缅甸的缅甸玉,一种是新疆的和田玉,但现在比较宽泛的概念是把“靓”的石头就叫做玉,如台山市北陡镇出产的石头有人认为也应称“玉”,还有云南的黄龙玉也该叫做“玉”。“这类新玉石的价格现在炒得很厉害,甚至比缅甸玉、古玉的价格还高。”钟志明告诉记者,他曾见到稍为好一点的台山玉石(两只手合在一起那么大)价格被炒到上百万元。相应的,玉石雕工也贵了,名家雕一件东西要十到二十万,雕两三个字也要十万、八万。 

    “我玩那么久,玉石的价格从来未跌过,一直都是在升,特别是这两三年上涨幅度比较大。”钟志明说自己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玩石头,近年来,玉石走势非常好,低档货升值较小,中档货升值一般,但高档货在两、三年内则升了一倍,甚至三四倍。所以玉石是否能升值,关键要看品种。“如果玻璃种玉石是有色、绵状物少的,价格就比较贵了。”他介绍说,近些年来,玻璃种玉石很受收藏者喜爱,升值潜能也很大,一个大概手指甲那么大的比较好的玻璃种玉石,3年前卖到2000元,现在能卖到2万元,涨幅约十倍。 

    玉石颜色、石种、雕工缺一不可 

    江门地区的石头爱好者很多,仅江门奇石协会会员就有一百多人。钟志明介绍说,玩玉石的门槛高低是相对而言的,他自己也并非大老板,但凭眼力和知识,买到便宜的玉石。虽然买的时候不被人看好,但过了一段时间,就会被公认为“靓野”。而一些人虽然很有钱,也爱好玩收藏,但是因为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一味听信卖家介绍,有时候被一些表面现象误导了,一样买不到好的东西。 

    “单一追求色调,是众多玉石爱好者最大的误区。”钟志明认为,玉石有颜色固然好,但除了颜色之外,还要有好的石种和好的雕工,三者缺一不可。如果有好的颜色、好的石种,没有好的雕工,就对玉石起到了破坏作用。有些人有块好的玉石,但找不到好的人雕刻,雕出来的效果反而不好,一块玉石如果原来价值10万元,最后最多只能因为石种和色调好,卖个一、两万元。但如果是靓的石头,雕工又好,价格可以翻几倍。所以买一件东西要从石种、颜色、雕工三方面考虑。 

    判断是否A货需科学手段 

    据介绍,缅甸玉石就有A、B、C货之分:A货是天然玉石,未经过任何人工化学处理,是最好的玉石。B货就是玉石本身不够通透,卖方通过化学手法处理,将其变得透明。钟志明表示,有些各方面都很优秀的玉石,如果做一下通透的效果,对石头没有大的伤害,就属于做得好的B货,价格也不便宜。C货就是抓住人们喜欢绿色玉石的心理,面对本身不够绿的玉石,人为的加一些颜色进去,将整块玉石的色调调得好点。此外,还有B、C货,就是既做过染色,又做过透明处理的玉石,“就是最不值钱的玉石”。 

    “信誉高的店铺,说是A货的玉石多数都是真的,但有时也可能会有少量B货。”钟志明认为,判断一件玉石是否百分之百A货,要*科学手段,不能*经验。因为现在科技很发达,一些处理过的玉石连专家都不是百分之百能看得准,只有*科学仪器鉴定才行。陶然 

    买玉石要从石种、颜色、雕工三方面考虑。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