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16年和田玉市场要厚积薄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几年,和田玉收藏市场虽然时有起落,但整体市场所表现出的蒸蒸日上的势头,却仍无可置疑。和田玉的珍贵,似乎已是沉淀在中华民族骨髓中的一种认知,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人养玉、玉养人这种概念更早深入人心。

  在中国,一直有种说法:黄金有价,玉无价。在国人心中,和田玉不仅是装饰品,还是足以传家、具备极高投资升值的物品。

  和田玉是中华玉苑中拥有的独特资源,中华文明中的玉器是以和田玉的特质为代表的,玉有五德,讲的是和田玉。温润而泽,缜密以栗,叩之其声清越以长,其终细然,瑕不掩瑜,瑜不掩瑕等赞扬的是和田玉的特点。

  和田玉是中国玉的象征。历来人们对和田玉的向往,爱好,追求几乎达到了神秘痴迷的境地。现在的羊脂玉真可谓是一两籽玉,一两金。这样的珍奇瑰宝,随着采集的艰难与稀少。对于收藏者来讲,得之一玉,束之高阁,作为欣赏与财富的积累,或留传后代或保值升值。

  中国人自古以来都对玉石甚为喜欢,发展至今仍然有许多喜欢玉石成品的人。而和田玉作为玉石中的精品,自然收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不过随着和田玉资源的缺乏,为了几年上好的新疆和田玉在市面上将会越来越少,甚至会面临匮乏的状态。也正是因为如此,使得品质好的和田玉价格价格开始迅速上涨,甚至已经超过了黄金的价格。

  从近几年和田玉的市场价格中可以看出,从2011年开始,国内和田玉的市场价格开始逐渐升值,呈现一种居高不下的状态。不过,有的时候也会因多方面的炒作而出现泡沫效应,这一点收藏投资者需要注意。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