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疯狂的石头-和田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块普通的石子,经过雪水上千年的润泽,出水几经倒手便会身价狂飙,这就是新疆和田玉。这几年,无论是作为一种新兴的收藏品,还有作为普通的旅游商品,和田玉价格一路飙高,上涨了不止上千倍,被人们称为“疯狂的石头”。

 和田玉,产自新疆和田,是中国五大名玉之一。籽料是由山料,经冰川不断裂解崩落,地震风化或雨季被洪水冲入河道,并受到河水的长期碰撞冲刷侵蚀经千万年的冲刷所形成,籽玉因被水长年浸泡,冲刷,打磨,所余下的质地细糯滋润,密度大,有玉液之光泽,所以籽玉质量为最佳。此籽料质地细腻、温润,硬度较大,颜色纯正,为玉中之珍品。

  折叠颜色分类

  按颜色和田玉分为:白、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糖玉。

  折叠产状分类

  按产状和田料分为:籽料、山流水、山料。

  1、山料是从原生矿床开采所得,呈块状,不规则状,棱角分明,无磨圆及皮壳。

  2、山流水是从原生矿床自然剥离的残坡积或冰川堆渍的玉料,一般距离原生矿近,次棱角状,磨圆度差,通常有薄的皮壳,块度较大。

  3、籽料是从原生矿自然剥离,经过风化搬运至河流中的玉料,常为卵形,浑圆形,由于长时间冲刷碰撞,只有质地细腻、结构紧密者才能保留下来,所以籽料品质佳。

  市场分析

  随着艺术品收藏市场不断的升温,和田玉成为了投资收藏的热点,无论是原料籽玉,还是各种雕件,都上演了一出出疯狂涨价的大戏。

  上世纪50年代,一块200克左右的和田籽玉,只相当于当时一两个鸡蛋的价钱。1980年,便达到了每公斤80元,10年后的1990年,上升到每公斤1500元到2000元,2005年后,一级和田白玉籽料价格已经达到了每公斤10万元以上,2006年,涨到了每公斤50万至100万元。如今,好的和田玉出售都以克来计算。新疆和田玉价格联盟中心发布的和田玉售价信息上记者看到,眼下,200克以下收藏级特一级和田玉籽料价格在市场上已高达每克2至3万元,比起30年前,上涨了不止千倍。

  据深圳雍轩文化公司市场部分析,和田玉市场跟股票市场是截然不同的,股票市场是别人的媳妇,你买了一张股票看着它好看,看着它增值,和田玉是有实物在你的手里面,而且有个人的情感连接、投资经历,而且个人的认知标准是不一样的,它不是一个完全统一的标准,可能今天别的东西看涨了,我也觉得是涨,别的东西看跌了,但是我喜欢,其实和田玉它首先是一个文化产品。它跟黄金也是截然不同的,黄金就是一个变相货币的变种,但和田玉是个文化产品。投资和田玉要比投资房产的回报率要好。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