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千年传承中华艺术瑰宝——国玉之和田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人们常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足见玉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黄金有它固定的市价,而和田玉的价值除了资源的稀缺性以外,更多的价值体现在其文化价值与内涵上。和田玉是中国玉文化的代表,在中国传统观念中,玉是石之美者,玉是可以通灵的,这种玉的文化是中国几千年来对和田玉价值的认可。其次,价值还体现在它的开采难度大和原料稀缺上,同时和田玉中还融入了历朝历代的玉雕文化,因此以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就构成了和田玉的综合价值。

  谈到价格,与和田玉同属宝石的翡翠,价格一直都比和田玉要高,这主要是由于人们的偏好问题,中国几千年的玉文化其实说的就是和田玉,而翡翠的历史并没有那么长,也是近几十年随着人们对翡翠颜色和质地的偏好才使其价格节节攀升。但从价格来看,翡翠价格已经很高,因此未来投资的空间也会相对较小,而和田玉目前的价格还不是很高,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

  当下随着国民投资的不断增加,艺术品投资快速升温,而其有中国“国玉”之称的和田玉,无疑在所有玉石品种中占据首屈一指的地位。它坚硬细腻,质地温润,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自古以来就极受人们喜爱,是收藏品中的重点品类。而和田玉中又以和田籽料为尊,和田玉籽料原石,正成为继房产、股票、字画、黄金之后的又一个投资热点。

  和田玉籽料原石濒临枯竭已经是业内共识,许多藏家为此忧心忡忡,担心这种传承数千年的民族瑰宝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凋零,而这种担忧,在市场上表现为和田玉籽料原石价格的节节攀升,尤其是品质较好的原石。

  和田白玉籽料品质出色,价值不菲,自古以来都是人们争相开采的对象,特别十年前籽料收藏热潮时,大型机械开进河道,大肆开采,可谓是竭泽而渔,让原本就极其有限的玉石籽料资源遭受极大破坏。虽然政府采取种种限制和保护措施,但是破坏已经形成。与此同时,经济的繁荣让市场对于和田玉籽料的需求越来越大,供求矛盾更加突显。

  市场行情

  在有限的资源面前,终有一天,当玉石被采掘一空,每一颗和田玉原石就是绝版的无价之宝。

  深圳市雍轩文化公司玉石市场部坦言: 现在市场上好的籽料原石越来越少,所以我们如果从收藏之角度出发,在选择和购买和田玉之时一定要经过权威机构或者大型艺术品机构来进行品质确认,保证藏品之物超所值。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