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浅说和田青玉的价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青玉的使用历史悠久,据考古发现早在良渚文化时期就开始大量使用青玉制品了。那么,和田青玉是怎样价格呢?

  和田青玉有狭义与广义之分,狭义的和田青玉指的是产自新疆和田地区的青玉,而广义的和田青玉包括所有青色的透闪石玉。和田青玉的质地细腻致密,油润性好,堪与白玉相比,甚至和田青玉的块度还比白玉大,然而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物以稀为贵的传统,作为和田玉中产量最大的和田青玉,其价格远不如白玉。


 近年来,随着和田白玉的价格上涨到高不可攀的地步,人们逐渐把目光投向了其他和田玉品种,品质优秀的和田青玉的价格也就此节节上涨。并且在2005年至2012年间,保持了每年和田青玉价格平均上涨40%的幅度。其后到如今和田青玉的价格仍在不断上涨。而之所以和田青玉的价格不断猛涨,专家认为有两个因素:

  一是和田青玉的价格曾被严重低估,随着人们对青玉了解的加深,品质优秀的和田青玉的价格因此不断上涨;

  二是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文化繁荣,激发了国人的“君子爱玉”情结,让和田玉的市场需求大增,推动了和田青玉价格的上涨。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