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独籽你了解多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我们经常听到和田玉籽料这个词,但是你知道有一种叫做独籽的玉雕吗?

独籽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必须是籽料,其次独籽玉雕必须是用天然的一款和田玉籽料直接雕刻而成,若是将一大块玉料切割成几小块再进行雕刻就不是独籽了,而且只能在原来籽料的基础上去除掉少量不需要的部分,若是经过切割、分解也不能称之为独籽了。那么我们怎样来识别独籽的玉雕呢?

看"汗毛孔"。

我们知道和田玉籽料都会有类似人类皮肤上毛孔一样的小孔。天然整料,未经雕琢的独籽周身更应该布满汗毛孔,雕琢过的独籽在留皮的部分也应当看到大面积明显的"汗毛孔",否则其是否为籽料都值得怀疑,更谈不上独籽了。

看皮色
看籽料留皮的面积以及方位。大料切块的籽料大部分只会在一到两个面留皮,且容易被人为上色仿冒皮色,而独籽会在各个方位留皮,最大的保留独籽原有的特征。留皮的面积也相对大,不易被仿冒。

看雕刻

籽料是天然形成的,其形态变化万千,很难找到两个模样差不多的籽料。因此,玉雕大师们根据籽料天然形状和皮色分布进行设计,并采用"立体随形"技法,对独籽进行创作雕刻。这种技法又称"独籽圆雕",比平面浮雕难度大很多。

摸表皮:
独籽的产品由于保留了独籽的原皮,摸起来圆润顺滑,长期把玩表皮会起包浆,这也是其它和田玉玉种所不具备的。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