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首饰界的三大“名角” 每一样都让人赞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玉雕工艺的日渐先进,我国和田玉首饰的样式也发生改变,由古时简单的装饰之品演变成现在时尚靓丽的饰品。大部分的和田玉饰品都为内蓄精光,不像钻石那样光彩闪耀,和田玉首饰所给人的感觉为浑厚质朴。

名角之一:玉石戒指

中国大约在距今4000多年前就已有人佩戴戒指。到秦汉时期,妇女佩戴戒指已很普遍。东汉时期,民间已将戒指作为定情之物,青年男女往往以赠送指环表达爱慕之情。到了唐代,戒指作为定情信物就更加盛行,并一直延续至今。

玉石戒指分为素身类和镶嵌类

素身类的玉石戒指:不用任何金属作镶嵌,直接佩戴在手指上,其形制有扳指、马鞍戒、圆鞍戒、水鞍戒,近些年又出现了多用戒。无论是旧窄、高矮、大小、档次的一些变化,但仍然保留了古朴实用的基本款式。佩戴一枚马鞍型戒指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挑手形,不挑肤色,人人都可以佩戴。

镶嵌玉石戒指:玉石戒面,贵金属架子,钻石或其他珠宝组合在一起,形成图案,用精巧的技术进行抓、包、扎、錾,让其成为一枚完整的戒指。镶嵌类的玉石戒指,形制有蛋面椭圆形、圆形、正方形、长方形、马鞍形、菱形和随意形。其尺寸没有硬性规格,只能因材施艺。

项链是生活中常见的配饰之一,女性的首饰盒里都有这一重要、美观的饰品,材质也是多种多样的,翡翠、珍珠、宝石等都能制作成款式精美的项链。项链的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很久远的时代。

璀璨的钻石,艳丽的珠宝出现在宴会中早已司空见惯,如今大气典雅,奢华高贵的和田玉珠宝伴随着越来越多明星名媛的认可腾空出世。玉的特有文化赋予了它温润典雅、低调奢华的风格,玉的美含蓄动人,衬托出佩戴者的优雅华美。和田玉散发出的宁静而细柔的光泽让众人为之倾倒,玉石那低调不张扬的色彩又能与各色礼服交相辉映。和田玉项链现在除了传统珠串式的款式之外,又与时下流行的其他珠宝款式相结合,利用贵金属包边,或是在面上嵌以宝石,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消费者。

吊坠,一种首饰,配戴在脖子上的饰品,多为金属制,特别是不锈钢制和银制,也有矿石、水晶、玉石等制的,主要是用于祈求平安,镇定心志和美观,是深受国人喜爱的一种珠宝首饰。

和田玉作为中华民族的先民从各种石头中筛选出来的“石之美者”,具有温润莹泽、缜密坚韧的美感和实用功能。古往今来,和田玉以其色泽光洁柔美、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含蓄、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而深得人们的喜爱,人们将“仁”、“智”、“礼”、“义”、“信”的道德理念及社会财富、权利等一系列社会元素赋予和田玉之中。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