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缅玉原石产地十大名坑:不识场口 不玩赌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缅甸翡翠矿区主要位于缅北勐拱西北部的乌龙河上游,长约250千米,宽约15千米,面积三千余平方千米。各个矿山不同坑口所产翡翠各具特色,质量好坏不同, 因而识别赌石场口(即采玉坑口),对推断赌石玉质的好坏,有很大的帮助。玉石行业有一句名言,即“不识场口,不玩赌石”。故在选购翡翠原石时,一定要懂得 玉料的产地和特征,否则就无条件做赌石生意。现据几种有关资料,对缅玉原石产地的十大名坑所产玉石作一简介,以供参考:

  1。后江玉石(也称坎底玉):

  分 老后江玉与新后江玉,均产于河床冲击砂中。其中,老后江玉产自冲击层之底部。皮薄呈灰绿黄色,个体很小,很少超过0.3千克,水好底好,常产满绿高翠,少 雾,多裂纹,做出成品的颜色比原石变好(即增色),且加工性能好,是制作戒面的理想用材。新后江玉的皮较老后江玉厚一些,个头较大,一般在3千克左右,水 与底均比老厚江玉差,密度极硬度也略小,裂纹多,成品抛光后不及原石色彩好,即使满绿、高翠,也难做出高档饰品。

  2。帕岗玉石:

  属历史名坑,开采最早。帕岗玉皮薄,皮以灰白及黄白色为主,玉石结晶细,种好,透明度高,色足;个头较大,从几公斤到几百公斤,呈各种大小乐石。一般以产中低档砖头料为主。老帕岗以产皮壳乌黑似煤炭的黑乌砂玉著名,但已全部采完,目前市场所见乌砂玉均产自麻蒙。

  3。灰卡玉石:

  皮壳杂色,以灰绿及灰黑色为主,透明度好坏不一,水底好坏分布不均,但有绿的地方水常较好。玉石个体大小悬殊,大件的可达几百千克至上万千克的。

  4。麻蒙玉石(也称乌砂玉):

  不识场口,不玩赌石 缅玉原石产地十大名坑黑乌砂黑中带灰,水底一般较差,且常夹黑丝或白雾,绿色偏篮。

  5。打木砍玉石(也称刀磨砍玉):

  皮壳多为褐灰色、黄红色,一般水与低均较好,但多白雾、黄雾。个头较小,一般1--2千克。此地还产如血似火之红翡玉石,也较名贵。6。抹岗玉石(也称抹岗玉):

  不识场口,不玩赌石 缅玉原石产地十大名坑

  皮较粗,皮色灰黄或灰白;玉石水与底均较好,裂纹少,为绿或满绿夹颜绿之高翠品种,很少含杂质,玻璃底较常见,但产量少。7。自壁玉石(又称次卑玉):

  皮壳以黄灰为主,水底均佳,裂纹少,但有白雾,其产品以蓝花水好闻名,有少量做高档手镯的绿花玉料产出,腾冲有名的绮罗玉即产于此坑。8。龙塘玉石(也称龙坑玉):

  以黄砂皮或灰白鱼皮为主,皮壳较粗。大部分水与底均好,绿色很正,常出高翠玉料。9。马萨玉石:

  不识场口,不玩赌石 缅玉原石产地十大名坑属新厂玉,无皮或少皮,绿较浅淡,水与底有好有差,主要用作低档手镯料或大型摆件料。

  10。目乱干玉石:

  为新厂玉,无皮,水好底好,有白雾。以出产紫罗兰及红翡玉为主,一般在一块玉料上有紫、红及淡翠并存,但裂纹多。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