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带你了解收藏和田玉必懂得小知识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几年,和田玉收藏市场虽然时有起落,但整体市场所表现出的蒸蒸日上的势头,却仍无可置疑。和田玉的珍贵,似乎已是沉淀在中华民族骨髓中的一种认知,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人养玉、玉养人这种概念更早深入人心。如今玉石市场中,优质黄龙玉也是众多玩家十分抢手的收藏种类,不过黄龙玉通常因为玉质的细腻度、温润度、洁净度等等诸多因素的差异,而直接决定了其品质优劣不同.造型的之美是能够掩饰玉器天然存在的缺陷。天然的和田玉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小的瑕疵,或者是形状的不美观,而琢玉是的造型和纹饰正好是掩饰这些缺陷的一种手段,能够更好的展示玉器的天然之美。

    在选择收藏和田玉的时候最还是选择带有些许和田玉籽料,因为皮子不仅是和田玉籽料的一大特征,更为和田玉收藏带来了诸多的乐趣。颜色鲜艳,形状多样的皮子,在琢玉者的刻刀变得更加的娇俏可爱。  对于新玉来说,玉材的好坏是非常重要的,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籽料的价格是山料的6-8倍。这是一位和田玉籽料的细腻程度、油润度、硬度都是山料俄罗斯料等无法比拟的。

    在工艺方面,意韵独特的,线条流畅,形态美好的玉器更是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一件能够达到收藏级的和田玉器,其大都神形兼备,活灵活现,甚至能够将观赏者领入另一个境界之中。当今社会,收藏人士更加注重玉的艺术性、思想性和文化性,注重艺术家创作个性的表达。一件好的作品首先在用料上要力求完美,其次,设计上要能体现玉石的特色,并赋予其更多的思想、文化观。只有渗透心灵、真正能够触动灵魂的作品才是好作品。

    温馨提示和田玉按性状分为子料、山料和山流水;按颜色则分为白玉、青玉、墨玉、黄玉等。这里我们需要说明的是,看和田玉既不该以白为尊,也不可以子料为贵,最重要的还是得看玉的质地。在灯光下晶莹剔透,色如凝脂,质地均匀,无瑕疵、绺裂的和田玉,价值最高,也最受市场青睐。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