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翡翠投资逐渐升温引领投资的新潮流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现在翡翠已经日渐成为大家心目种绝佳的投资品,现在犹记得一件青翠滴绿的冰种满色翡翠手镯,在上海首届玉器拍卖会上被一位不露声色的消费者以116万元拍得,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在场几位业内人士几乎看法完全一致:“拍贱了!”据说这种玉器极品转手卖到香港,可以赚个钵满盆满。
    购买玉器出现了很多的所谓“投资族”。在座无虚席仍要增加椅子的拍卖大厅,确实有不少这样的“主儿”―专挑“精品极品”,一件白玉“百子”摆件60多万元,一条翡翠项链98万元,都被拍走了……上海玉器市场出现的“投资族”,令组织拍卖的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因为过去买玉买翡翠讲究的是“玉器文化”,从传统玉文化的观念,讲究收藏,讲究把玩;可是现在消费者投资玉器讲究的是升值保值,这样就迫使经营者不得不转变思路,应对市场新形势。

    收藏翡翠不一定是百万千万家产者的专利,我认为一般收入的平民百姓也可以去收藏,只不过收藏的东西要与自身的经济条件相符。自己不妨计划一下,种、水、色,工(包括题材内容),分别为重点来收藏:如把种、水划为一类(种老质细的,一般水头会好),玻璃种的、冰种的、蛋清种的、细糯种的、豆种的分别收藏,就好像各种种份的标本一样;另一类以色为主,可以有绿翠、红翡,还有紫罗兰,墨翠等,细分为红色系列,绿色系列,紫色系列,种水不必分玻璃种或冰种,因为色彩落在这两个种上,其价格会飙升,细糯种材料的也是很不错的。再有可从雕刻工艺和题材内容上去挑选,因为翡翠饰品同样也是件艺术品,它同样有雕刻工艺技艺水平的高低,题材内容是否合意,主题是否突出,是否方便携带等问题;有种、有水、有色,一定要有满意的雕琢才不失为一件不错的雕刻艺术品,粗制滥造的东西谈不上是件艺术品。翠饰品会“说话”,能通人性,也就在人的雕琢“点化”上,否则它也就失去了“灵气”。

    近些年,国际市场上的宝玉石价格扶摇直上,尤其是一些矿产资源开采过度而出现“枯竭”迹象的宝石如翡翠、白玉等,供需的失衡使投资价值凸现;而经艺术加工的稀缺宝石,市场争夺更甚。

   怎样面对玉器市场出现的投资热现象呢?上海市宝玉石协会副会长赵德华认为,关键是要提升玉器行业的产业水平,多出精品极品,目前大陆市场的买家对珠宝玉器的需求,已从简单的装饰,发展到了收藏保值;人们通过市场的判断,对上百万的珠宝作出投资选择;并且通过日益完善的各类融资渠道,达到保值升值的目的。但他们作出投资决定的对象,则必须是精品,甚至是绝品!拾玉人也在逐渐完善各类客户的需求,慢慢做到和大师合作,做出更多的大师级的精品迎合投资者需求。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