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行情触底 捡漏时机恰好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刘老板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经营了十多年,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困境。他那间专卖和田玉的店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和田玉产品。这些产品摆放略显凌乱,没有传统玉石店铺的美观大方,相比而言更像是一个仓库。“你没看过我家里那状况呢,比这更要多。”刘老板进一步说道。

  高端精品难出货  流水靠走量

    “前些年形势那么好,根本不会想到和田玉卖不出去。所以那时候手里有点钱就去买料(和田玉原石),结果现在家里囤的原料都用不完了。”刘老板边整理柜台的货物,一边跟我们说着。
    在刘老板背后的货架上,一群体积庞大的精品雕件,由于售价过高,它们已经很久无人问津了。而承受着滞销压力的刘老板也是有苦难言:“大块的料本身价格就高,再加上雕刻师的工钱,就算成本价出售,也很少有人承受得起。所以现在进屋的客人,基本不会去询问那些精品的价格,只是看一些中端或低端的产品。
    在刘老板面前的玻璃柜台里,有许多样式精美的小饰品。大部分都是批量生产,没有什么艺术价值。用刘老板的话说,“这些都是给微商代理提供的货,样式新颖,价格便宜。 现在的市场不好做,我们也只能多开发些产品,高中低档都做,各种样式都涉及一点,只要客人来到店里,就不能让他出去,只要他想要,我这必须就得有!”

  天生高贵变负担  玉石没有价格战

    “就像这件产品,行情好的时候最低也要卖到20万元,现在一开价就是15万元,去掉料钱和工钱,连还价的空间都没有,我们也想留住客人,但是成本在那儿,我们也很无奈。”刘老板指着柜台里一件雕刻精美的挂件说。与其他快消品行业相比,收藏品行业有着一种天生的弱点。玉石这种东西,从来都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玩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在这个行业体现得最为明显。所以在同样的情况下,其他行业都能打价格战、拼性价比,但玉石行业不行,只能通过开发新产品,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从而刺激客户消费。

  低潮成拐点  收藏抄底正当时

    自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许多市场都出现卖家比买家多的奇异景象。“潘家园这里已经算很好了,别的市场哪还有人啊!”刘老板在谈到现在的市场状况时,不禁说出这样一句话。

    “前些年玉石市场一直都很好,所以很多地方都开始搞珠宝城,许多商家也一股脑儿地扎进来。但现在,好多店铺都是在吃老本。”当说到市场低潮的原因,刘老板这样说道,“这次低潮,我更愿意相信是一次机会,一旦大家都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优胜劣汰是必然的,那些最后能坚持着挺过来的,肯定是被市场所认可的。”刘老板最后满怀信心地说:“对现在的商户来讲,只要每月的流水能满足店铺开销,就已经很知足了。而对于收藏者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虽然咱们中国老百姓都讲究 买涨不买跌 ,但是对于玉石行业来讲,这个价格已经是底儿了。如果藏家们足够聪明的话,应该知道现在出手抄底,性价比是最高的。”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