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34种假玉石珠宝被责令退市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市工商局官网公布的流通领域珠宝玉石首饰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34种商品存在问题,其中有5种被标称为天然宝石的商品,经检测后为玻璃或塑料。华联万柳、清河百货、北京古玩城因销售不合格商品均被点名。

  问题1 人工处理却未标注

  本次抽检发现,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内的天鸿瑞达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表店出售的一款“encounter”天河石项链,其实是经人工处理的绿柱石(充填)冒充的,该店销售的3种珊瑚胸针、琥珀戒指和花珀戒指也都是经人工处理未标注。

  北京古玩城一层3号岛两名商户销售的松石经人工处理未标注,一名商户销售的水晶是经人工处理的海蓝宝石(充填)标注成另一种珠宝玉石(水晶)。

  问题2 塑料玻璃以假乱真

  此外,在海淀区清河百货商场抽检的标称北京蓝灵利创贸易有限公司“福源珠宝”的4组首饰均不合格,如销售的冰翠手镯(A)实际为玻璃。据了解,“福源珠宝”去年就曾被发现有3组首饰不合格。

  北京妫水金钰福珠宝店出售的商标为“香港黄金”的一款粉晶镶嵌项坠;北京润德创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售的一款猫眼手镯(人工处理)、水晶加长版项链(人工处理)、水晶生肖(人工处理)被查出是玻璃而并非其标称的天然宝石。北京碧钰昌隆商店出售的一款翠男戒,实际材质竟是塑料。

  问题3 胡乱标注以次充好

  市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抽检中发现的都是珠宝玉石首饰销售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比如用商业名称进行标注,不能体现真实材质,如标注为阿富汗玉实际为大理石;经人工处理未标注,如琥珀经高温压制把小块聚成大块,珍珠项链染色等,不如实标注;无厂家代号印,纯度印记不合格;把低档的珠宝玉石标注成高档的,如长石猫眼标注成猫眼,把石榴石标称红宝石,玻璃塑料标注成其它天然珠宝玉石,石英岩(处理)标注成紫晶等。

  提醒 实物和证书应对得上

  目前,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要求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立即退市,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购买珠宝玉石首饰,首先要看是否有附带的证书,其次要看证书与实物是否能对应上,最后要看证书出具的检验机构是否权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