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奇石宜宾汇展 长征石开价2万藏家惜售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名为《征途》的奇石出价2万元都不卖名为《征途》的奇石出价2万元都不卖奇石展出收购最高的奇石奇石展出收购最高的奇石

  11月9至13日,“长江之头·石韵宜宾”奇石展览展销在宜宾市图书馆举行,该活动是第六届川南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之一。

  宜宾市收藏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关远惠介绍,此次参展的奇石分为泸州、内江、水富、简阳、南溪等10余个展区,受场地影响就只汇集了川南各地奇石收藏家们精挑细选出的250余枚奇石,此次奇石展出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此次展销会上,宜宾市收藏家协会还特别邀请了15位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具备观赏石鉴评师资质的鉴评人员根据参展作品的形态、质地、色泽、纹理、韵意、命题等评选出图纹石的金、银、铜奖。

  关远惠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长江奇石”产于长江流域,自千万年前自然形成,是经水冲沙磨天然而成的鹅卵石。或画面精美,或形态独特,姿态万千。此次展出的奇石都比较独特,其中有一块奇石名叫“征途”,其纹理酷似红军举着红旗长征的画面,恰好今年又是红军长征80周年,这块奇石就更有意义,该奇石已经有收藏家出价2万元,藏家都舍不得卖。

  “我们举办此次奇石展是为各地奇石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喜欢长江奇石。我们与川南其他市的收藏家协会进行了交流后达成了协议,只要以后对方城市举办类似的活动,我们都会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关远惠说。

  来自乐山的奇石收藏爱好者张晓明说:“我从事收藏、把玩奇石已有30余年,目前家中收藏的奇石已有几百余枚。为了收集这些石头,我一般都会去河边或者更偏远的户外去搜寻,这样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陶冶自己的情操。”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