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街头设局卖“古董”5男辗转多处行骗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就是这些骗人的假玉龟
就是这些骗人的假玉龟

  不知道你留意过没有,有时候我们会在大街上看到穿着农民工服装,有时还戴个工地施工安全帽的人,他们手里拿着一件貌似古董的东西,说是从工地上挖出来的,给钱就卖。25日,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小龙派出所获悉:几天前,警方在南充街头抓获了一个兜售假“玉龟”的诈骗团伙,而所谓的“玉龟”实际批发价仅四五十元,系塑胶填充制成。目前,该团伙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受害者。

  路边捡漏千元买“玉龟”惨遭骗

  和往常一样,家住南充市高坪区的付娟一早起床,来到鹤鸣花园附近一菜市场买菜。“我看见菜市场门口围了群人,凑近一看,原来是有人在卖东西。”付娟告诉记者,卖东西的大爷年近60岁,面前还放着一个沾满泥巴的玉石古董。大爷自称这“宝贝”是在自家地里挖地时发现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就想拿到菜市场,找到识货的主,换两个钱用。

  “哎呀,这东西很值钱啊,可惜我身上没那么多钱。”“大爷,这可了不得啊,转手至少就能卖8000元以上!”在付娟看热闹的过程中,身边不知何时又围过来两名男子,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一唱一和地说着这个值钱的“古董”。这时,身旁一自称“懂古董”的男子拿出一根头发放在“玉龟”上说道:“如果你这玉是真的,头发丝放在上面是烧不断的。”说完,男子真掏出一根头发,实验了起来,而头发确实没有烧断。

  这时,付娟不禁有些动心了“这个东西多少钱卖啊?”付娟问,“我急着出手,你给3000元吧!”该男子很爽快地说。当付娟抱着这花了3000多买回的“宝贝”回家后,欢天喜地正准备告诉家人时,却被当头一棒。“这是假的,好多菜市场门口都有人在卖,你被骗了。”付娟连忙把宝物上泥土冲洗干净,家人更是一口咬定这“玉龟”是仿品,这时付娟才知自己被骗,连忙报警。
街边闲逛发现“商机”假扮民工卖“古董”

  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进行展开调查。当晚,民警在南充市顺庆区巡逻时,发现有5名男子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走近一看,他们交待称刚骗到一笔,才逃到顺庆区准备分赃。”

  据调查,五名男子均为南充人。在广州打工时,因为都是老乡,几人也就慢慢熟络起来。回来后,也保持联系。

  刘福前几年一直在广州做厨师,工资每月4000左右。偶然机会,他在街头闲逛,看见有农民在路边叫卖“玉龟”,而且一连几天,在不同地方碰见。刘福便带着好奇心上前与其攀谈起来,并在一旁观看。后来他发现,诈骗团伙里有人负责假扮农民、有人负责讨价还价,有人负责聚集人气,这号称从自己地里挖出的“古董”,也只不过是价值几十元的工艺品。

  “几十元的玩意瞬间净赚好几千元。”他把这一想法告诉了老乡何春、张武、何鑫、周勇四人,五人一拍即合,并在广州、深圳订了10多个“玉龟”,各自安排好分工后,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创富之路”。

  “每个城区我最多只待三天,不管骗没骗到人,我们都会离开。”刘福称,原价几十元的工艺品“玉龟”,裹上稀泥后,谎称是自己从地里挖出来的“古董”。农民的角色由5人轮番假扮,其余四人,则在一旁佯装过往行人,哄抬市价。
警方广撒网贴四城寻找受害人

  近一个月的时间,五人先后来到南充、阆中、遂宁、绵阳等地行骗,涉案金额达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拘。对此,警方表示要进一步调查,同时也提醒市民,遇到街边兜售所谓“古董”的,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以免上当受骗。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