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额利息零风险 男子开公司和店铺集资诈骗多人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随着投资理财的日益普遍,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嗅到“商机”,以高额利润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导致市民上当受骗,金钱亏损。

  “利息15%至30%,借款期限是半年至一年。客户投资满10万,可以获得一次免费云南旅游……”面对这样高额利息和丰厚福利,相信不少人看了都会心动不已,可是当你真的将一笔笔“巨款”投入时,就如石沉大海,有去无回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某结识了陈某某,谈话间,张某某知道陈某某在云南某公司工作,该公司是做玉石投资生意,而这种所谓的“投资”事实上就是谎称有高额利息回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看到陈某某一次就能吸收几十万、几百万的资金,张某某心里别提多羡慕。2011年,得知陈某某从原来的公司辞职来到无锡,张某某萌生了与其一起成立投资公司的想法。

  于是,他聘请“资源”广、经验丰富的陈某某做经理,并叫来表弟李某帮忙,聘请了刘某夫妇,同年10月,一个以张某某为法定代表人的“玉石投资公司”有模有样地创立了,公司对外宣称做翡翠玉石投资生意。根据分工,陈某某负责接待客户、培训员工,李某和刘某夫妇则负责打电话联系客户、在外分发传单。

  很快,公司迎来了客户上门“考察”,张某某亲自接待,全程陪同,赠送礼品,一本正经地给客户宣传投资翡翠玉石巨大的升值空间和潜力,并带领客户参观公司的玉石摆件,时刻彰显公司的“财力”。察言观色间,他看到客户似乎动心,就连忙急转话锋,声称公司周转需要资金,承诺支付15%-30%的利息向顾客借款,借款期限是半年至一年,肯定如期返还,如果一次性投资满10万,公司还可以安排一次免费的云南之旅。

  在张某某等人的“花言巧语”和高额利息的诱惑下,不少客户都“蠢蠢欲动”,纷纷拿出数万元来“投资”。一旦客户愿意投资,张某某就和对方签订一份《货品抵押借款协议》,为了博得客户信任,张某某还给了客户翡翠饰品作抵押,但实际上这些抵押物根本不值钱,他还忽悠客户,可以动员亲戚朋友一起投资,投资越多,福利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2011年底张某某把公司关了,另外开了一家玉石店,但他并不是“金盆洗手”,而是借着玉石店的幌子以同样的手法继续“吸金”。

  直到2015年10月,投资人准备去讨要本金和利息时,才发现不管公司还是玉石店都大门紧闭,电话也无人接听,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可能被张某某等人卷跑了,于是赶紧报警。后张某某被抓获,至此共骗得人民币59万余元,还有38万元尚未归还。陈某某等人也相继落网,经过审查发现,其中被抓获的陈某某还涉嫌危险驾驶罪。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张某某、陈某某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三千元。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