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原石是收藏的极佳选择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今,和田玉已经成为了成为了人们的热门收藏选择,尤其是收藏和田玉原石籽料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难道不应该是雕刻好的玉器更有价值吗?那一块普通的和田玉原石到底有什么收藏价值呢?
  这就先要从和田玉本身说起,我们都知道和田玉产于新疆和田地区的昆仑山。相传“共工触不周山,天为之倾女娲采五色石补之。”,“五色石”即是和田玉。 《穆天子传》中周穆王西巡之路,现在被一些学者称为“玉石之路”,它是比丝绸之路更早的一条通向西域的道路。周穆王回家时所带的一车五色石,据说就是西王母送给他的和田玉。
  改革开放以后,人们的物质生活满足了,精神生活当然也不能缺乏,而玉石恰恰迎合了这样一种心理。另外的一个原因恐怕就是真正上好的玉石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收藏界都有这样一种倾向:越是少的东西越值钱,收藏越有价值。
  而同样跟别的和田玉料子比,和田玉原石也有其优势,首先,和田玉原石的使用范围很多,利用率高。一般,雕刻完的玉器,出了它的特定用途之外别无它用,那个玉器只能停留在限定的范围内使用,这好像是,已经用布料做完裤子后,那个裤子只能用裤子穿,从新做别的衣服比较难,而且使用的地方很少。而和田玉原石比玉器使用范围大了,有了这个原石籽料,雕刻家们按自己的心愿做成很多漂亮的玉器。
  其次,优质的和田玉原石作为大自然的作品,它本来就存在已经自然美,人人回归自然地当今时代,不少通过原石东西,达到这个目的。也就是说好的玉石不用雕刻,这是神的创造,比人的创造更具有吸引力了。以前本网推荐的几块和田玉的皮子,你还记得吧,那个玉石的皮子很像一个人大声呼召的样子。看起来真奇妙啊。
  最后,和田玉原石没有收到文化,宗教,国界等影响,可以广泛传播,可以说是人人都喜欢。有些玉器,不如说,用玉石雕刻成各种佛像后,有些信仰别的宗教的人会反感,持不喜欢,和反对的态度。但是玉原石可以说是无人不喜。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