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买金与买玉:哪个收益风险更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黄金与玉石,相信我们很多人都不陌生。结婚要买金、小孩满月要送金锁,男戴观音(玉),女戴菩萨(玉),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些民俗。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有一些黄金与玉石,那么买金与买玉,究竟哪个收益风险更高?

黄金和玉石都是避险资产

从理财角度来讲,黄金与玉石首先是非常好的避险资产。尤其是黄金,可谓全世界公认的硬通货。从英国脱欧公投到美国大选再到中国限楼,一旦出现大的政治事件或政策影响到经济,使市场不确定性加剧时,金价就会大涨。等不确定性去除后,金价就会回落。

但需要注意,这里的金价大涨,主要指的是与黄金挂钩的金融产品,比如黄金ETF、股票、期货等,实物黄金受政策影响较滞后,且更多的是作用在金条等产品上,而非直接传导到黄金饰品,金饰的价格受供需影响更多一些,不仅仅是国内的产需会影响到金饰,国际上的黄金开采量的增减也会影响到金饰。

供需影响黄金和玉石的价格

从投资角度来讲,玉石的投资价值与实物黄金类似,也主要受到市场供需的影响。并且与黄金一样,玉石也属于不可再生矿产资源。近年来云南玉石价格飙涨,既与市场追捧炒作有关,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供需影响。

众所周知,缅甸密支那盛产玉石,西双版纳盛产橡胶。1956年,中缅重新划分国界,为了满足工业发展需求,周恩来总理把原属中国的密支那划分给了缅甸,交换回西双版纳的大片橡胶林,并协议规定密支那生产的玉石在60年内都属于中国,只能销售给中国云南。如今60年期限将至,密支那的玉石将不再大量供应给中国,势必会对国内的玉石市场造成影响。

所以,大家在购买实物黄金与玉石时,不妨多关注一下市场供需及产量增减,毕竟没有人希望占用了大量资金的实物黄金与玉石真的只是观赏而已。

黄金与玉石的金融价值分析

从金融价值来讲,目前,金条的流通性及变现率是最高的,部分名贵玉石在金融市场上,可以以抵押的形式获得贷款。而黄金饰品的变现率和升值率是最低的,这与黄金饰品的装饰性有关,因为其价格构成中有不小的比例是手工费。

除此外,黄金金融产品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非常适合家庭在做资产配置时,作为避险资产对冲风险。因为股市、房产若行情好,黄金价格一般不会高,但股市、房市若遭遇黑天鹅事件,黄金必定大涨,这样,从总的家庭投资情况来看,其风险与收益是在一定的可控范围内的。

虽说盈利不见得高到哪里去,但同时亏损起来也不会亏到哪里去,因为风险都被对冲了。从投资角度来讲,稳健才是长久之道。

总之,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每一个想要博取高收益的人,都当牢记这一点。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