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玉牌的鉴赏与收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玉牌是和田玉中最能体现文化底蕴的一种,它的收藏价值是很高的,比普通的小挂件,把件等的价格要贵得多。玉牌通常有正反两面诗书画意尽显其上,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赏玩价值这也是玉牌广受文人欢迎的原因。
  传统的和田玉玉牌主要是两面雕的经典形式,一面雕刻诗文、书法、印章等,另一面则雕刻花鸟虫草、神兽、人物等图形,将中国的传统人文和书画艺术与玉文化完美结合在一起。现在的和田玉玉牌则呈现出多样化,凸显审美个性,更多的结合了现代文化,做工也更加精细,将现在的时代性和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又呈现了另一种美,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1、玉牌的选料:
  从玉料来说,以和田玉籽料最好,特别是白玉籽料,如果是羊脂玉籽料的话,那可就是价值连城了。除了种类,也要具体鉴赏玉料的质地、颜色、光泽、透明度等,也要考虑杂质多少、绺裂有无等等情况。
  例如:水线比较明显的玉料,又有一定的厚度,如果做牌子的话,水线在整块牌子的正中央位置,必须要避开水线。水线避开之后,再沿着水线切割原石,了解这块料内部材质品相。
  2、雕刻工艺:
  从雕刻上说,一款优质的玉牌,其规制十分工整,设计古朴典雅。拥有传统美与现代美完全和谐地结合才是,玉牌有素牌,人物,山水,花鸟等等题材,雕刻工艺用圆雕,浮雕,镂雕等合理运用。
  不同的题材要求也不尽相同,或疏或密,或繁或简,对于雕师的技艺要求很高。
  3、玉牌的造型:
  造型要比例适当、均匀不呆板,纹饰则要求章法有条不紊、讲究和谐美,这也是决定其价值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和田玉玉牌的皮色玉子多种多样,要尽量挑选一些带有皮色的,例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枣红皮子等,不同的皮色价值也有所不同。
  4、玉牌的寓意:
  购买和田玉玉牌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所以在购买收藏和田玉玉牌的时候,必须考虑实际寓意。行内一直都有“图必有意、意必吉祥”说法,也是有着千年传承的中国玉雕文化的精髓所在,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野望。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