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原材料价格上涨将拉升成品价格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这半年来,和田玉行业内疯传着两张籽料成交价格比较高的照片,且不论是否真实成交、成交价格又是否过高,但和田玉原料价格一直在上涨确是事实,特别是今年春节之后,和田玉籽料价格上涨幅度尤为明显。

LOT1680 卢伟 和田玉籽料卧虎藏龙把件LOT1680 卢伟 和田玉籽料卧虎藏龙把件

  而且相比去年的上涨,今年又有很大的变化,去年的价格上涨基本只针对一些好的籽料,而普品价格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今年这个情况出现了改变。不仅是好的籽料,那些中等,甚至是比较差的料子价格也在涨。

LOT1684-黄罕勇-和田玉籽料正气凛然书镇LOT1684-黄罕勇-和田玉籽料正气凛然书镇

  另外一个现象是,在去年,好的籽料价格虽然高,但想要去找的话,还是有的。但今年你会发现,好的籽料像是在市场中突然蒸发,而剩下的大都是一些中等或者是中等偏下的料子。

  业内人士都知道这个惯例,就是玉雕工作室买来原料之后,并不都是现切现做,很多工作室都是先将其沉淀下来,两三年之后再去设计创作,利用时间来换取利润空间。也就是说,目前我们看到的玉雕成品大多是两三年前工作室购买的玉料所雕刻而成的。

LOT1690-吉祥-和田玉籽料禅心映莲观音牌LOT1690-吉祥-和田玉籽料禅心映莲观音牌

  因此,在和田玉市场中,由于原料价格对成品价格影响的滞后性,所以目前市场上很多成品价格卖不过相同品质的原料价格,即是常说的“面粉比面包贵”。

  原料市场的价格持续上涨,以及好料数量的不断下滑必然会导致三两年之后和田玉籽料雕刻成品的价格进一步上涨,面粉比面包贵这一价格倒挂现象迟早会纠正过来。

LOT1714-庞然-和田玉籽料心经牌LOT1714-庞然-和田玉籽料心经牌

  大咖们,理顺原料与成品价格相互影响的逻辑关系,在这价格倒挂的市场行情下,现在是不是一个入手料佳工美和田玉籽料成品的好时机呢?

  将于2017年4月7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的第八期“品德——当代玉器臻品拍卖会”上,北京正道就为各位大咖精挑细选了不少料佳工精艺美的和田玉籽料玉雕成品。

LOT1725李剑-和田玉籽料平步青云把件LOT1725李剑-和田玉籽料平步青云把件

  这些作品大多保留了籽料的特点,三面或多面留皮,毛孔自然,并带有天然皮色,且大小合适,特别适宜于日常佩戴,且大多是无底价拍卖,与当今日趋高涨的和田玉原料相比,这些成品更值得各位藏家关注。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