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新疆和田洪水季石友下河挖玉 消防提箱勿忘安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进入夏季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新疆和田地区昆仑山积雪融化,导致玉龙喀什河融雪型洪水频发。但洪水阻挡不住石友们对和田美玉的痴迷和追求,连日来玉龙喀什河连续发生多起挖玉者被洪水围困的险情,当地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河中采玉一定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遇到洪水、受伤等紧急情况,应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玉龙喀什河源于昆仑山区,流入塔里木盆地后汇入和田河,河道盛产白玉、青玉和墨玉,自古以来是和田美玉的产出地。近年来,随着和田玉行情看涨,玉龙喀什河河床已被多次翻动,玉石资源趋于枯竭,但每年自春到秋,洪水裹挟大量砂石从昆仑山中冲刷而下,砂石中常伴有玉石,在流经和田市区的河床上捡拾玉石的人员络绎不绝。

  据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介绍,由于洪水季就是“淘宝季”,每年6月至8月玉龙喀什河都会发生多起挖玉者被突如其来的融雪型洪水围困的险情。今年6月11日12时20分许,群众报警称,多名挖玉者被洪水围困在玉龙喀什河一桥、二桥附近的孤岛上,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共营救出32名被困的拾玉者。6月22日19时10许,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连续接到两起群众报警,共救出5名被洪水围困的挖玉者。

  经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问询获救者了解到,挖玉者大多是外地人,因被玉龙喀什河内的和田玉吸引,在不了解当地夏季会频发融雪型洪水的情况下来到河中采挖玉石。

  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提醒广大群众,玉龙喀什河融雪型洪水具有突发性,洪水季最好不要下河挖玉,在河中遇到突发情况时,一定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