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百万元玉石被弄丢 多地警方联动找寻归失主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日,一位玉石收藏者因粗心大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其带着一包价值百万的玉石乘车,结果遗落在候车室的座椅上。幸亏徐州汽车总站派出所联手多地警方,经过4天的不懈追查,才帮她追回了巨额财产。

  6月18日下午,玉石收藏者潘女士急匆匆来到徐州汽车总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一包昂贵玉石在汽车总站乘车时弄丢了,其中有一块长40公分、厚10公分的白色玉如意、一个红色玉髓碗和一块绿色的翡翠摆件,价值上百万元。

  值班副所长张恒、民警张土新一面安抚失主,一面询问事情经过。原来,潘女士一行4人头天在徐州参加珠宝展,17日上午在汽车总站乘车去聊城,准备参加另一场珠宝展,由于匆忙赶车把装有贵重的双肩包遗失在汽车客运总站西候车室座椅上。到达山东聊城住下后,这才发现双肩包不见了,当时的心情简直犹如五雷轰顶。

  徐州公交治安分局领导得知此事也高度重视,要求汽车总站派出所全力寻找。潘女士说自己的双肩包上系着一条丝巾,特征明显。张恒调取监控,来回查看了十几遍,发现一个穿格子衬衫的男子手里拿着一个手提包和一个双肩包,双肩包上系着一条丝巾。而在过安检时,该男子过安检时只拿了一个手提包,并且是独自一人。

  经过多次比对,最终确定是该男子顺手拾走了潘某遗失的物品,乘坐了徐州到山东单县的大巴。查到这条线索时已是深夜,徐州客运总站查询购票信息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张恒耐心安抚潘女士,并承诺明天一早帮助潘女士继续寻找。

  6月19日,潘女士一行人一大早便赶来汽车总站派出所。经过查询,该男子乘坐的是开往山东单县的大巴,购买的是到丰县赵庄的车票,并没有用身份证购买(山东单县途径丰县赵庄)。

  民警走访单县大巴的车主以及车站工作人员,但因为已经过去两天了,大巴司机也记不得见过该男子,但告知在山东单县客运分公司可以调取车内监控录像。民警立即联系丰县赵庄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寻该男子,并联系山东单县分公司调取监控录像确定该男子的下车地点。

  6月20日中午,通过调取结果,该男子确实在丰县赵庄与山东单县交界处下的车,然而,赵庄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走访,没有发现男子的踪迹,一时间找寻陷入了僵局。民警急中生智,既然不清楚该男子离开去了哪里,但可以查询该男子从哪里来。

  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先是在徐州火车站下车。汽车总站派出所与徐州铁路派出所说明情况,徐州铁路派出所积极排查。起初,民警推测男子可能是江苏人或者山东人,经过一夜细致的比对,没有结果。

  6月21日,离遗失玉石已经4天多了,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初步确定了该男子为乔某,安徽蚌埠人。张恒等人与乔某户籍派出所联系,告诉事情的缘由。最终联系上了乔某,电话中乔某就承认确实在汽车客运总站拾到一个双肩包,并主动愿意交还给失主。

  6月22日,遗失百万玉石的潘女士与拾到物品的乔某在汽车总站派出所值班室确认无误后,交还了物品。潘女士握住民警的手激动的喜极而泣:“这些玉石是我一辈子的心血,就是我命,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汽车总站派出所民警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潘女士拿出包里随身的玉石挂件送给所内民警作为答谢,被民警婉拒。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