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带你走进玉龙喀什河开采现场,看和田玉的由来!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说起和田玉,玉友就会想到新疆,想到了新疆就会想起玉龙喀什河。是的,这就是和田玉籽料诞生的地方,市面上的百分之九十五的和田玉籽料都来源于此的。毕竟一手的料子都在这里。等到了开采地以后就会对和田玉籽料有了不同的看法。

每一个玉友,或者说是爱玉之人都喜欢天然无瑕的美玉,而事实是,和田玉籽料很少有毫无瑕疵的。就算是瑕疵也是天然形成的,接受他的美的同时也要接受他的不足。下面就带玉友一起去看开采的现场。

近百亩的矿区,最少要是个工人一起工作才可以开始,还有,铲车,挖掘机,装载机,传送带等等同时工作,才能开采继续,每一天一个矿上面的支出都是很大一笔数字。

和田玉籽料是和大小的沙或者石子在一起掺着,吧挖出的沙和石子运到地方以后,再用铲车送到分拣处由传送带分简称大小不等的。

这就是传送带的全景,这样的设备投资就很大,但是筛选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无用的鹅卵石,也算是没有形成玉的石头。

经过传送带的时候,要在河水里面先冲洗一遍,这样才看得清楚。这样的系统比纯人工找玉要快的多,节省费用的同时也省去了很多的时间。

这些地方是古今村庄的妇女来砂料场里扒和田玉籽料,因为这样的小料子有很多的漏网之鱼,大家都在用心的看着,不管冬天多买的寒冷,夏天多买的炎热,这里几乎每天都是很多人,很多的小精品项链籽和手链籽都是在这里发现的,毕竟不收费,所以这里拣出和田玉的几率很低。

这是传送带的传送区,每一个传送带都有四五个人在目不转睛的看着石头和玉石混合流,因为到了这里就接近了最后一步,捡到料子就接近成功了,所以每个人都是目不转睛的,生怕错过一个料子。

在办公室里面都是全程监控的,捡到的料子都放在旁边的箱子里面。每一天的工作量很大,但是得到的很少,每一个都希望能拣出好的料子,但是也仅仅是希望,面对已经开采过度的玉龙喀什河。想开出一个精品料子实在是太难了。

还有上图这样的沙堆,筛选以后直接超低给附近的农民,因为都知道这里面拣出料子的几率很低,所以价也非常的低,有的时候一堆才几十,随便一颗就翻一翻了。

这位维族大叔正在认真的筛选,抱着不能错过一颗籽料的态度,可想而知和田玉籽料的来之不易。

这位夫妻用三百包了这大堆沙子,辛苦劳累了一整天一无所获,除了辛苦,更多的是无奈。这样的一堆至少要两人三天才能捡完。

馕饼和矿泉水就是他们的午餐,在中午休息的时候会交流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很开心。

这是一位年长一点的维族朋友一天的劳动成果,给我说的同时,脸上的笑容也是没有停过,虽然料子品质一般,但是也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这位维族大叔满手已经破裂,但是捡到这可和田玉籽料的时候那种开心,我当时体会不到,就像我们在自家地里挖出宝藏的感觉,其实作为一个和田玉爱好者,当看到这一切的时候,心里也有说不出的喜悦,当看到手的时候,心里也有一点的辛酸。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