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已经连续10年保持每年50%的升值幅度,上好的和田玉一年便能翻一番。如今最好的和田籽玉挂件价格能叫到每克上万元,比黄金要贵得多。此外,经过名家雕琢之后,价值更是翻几倍。想说和田玉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和田玉被制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后,越来越多的上等和田玉,被赋予了重大的纪念意义,其价值更是不断翻涨。未来几年,和田玉将是海内外收藏界的热门之一,所以我认为上升的空间还很大。

    和田玉从石器时代开始就被人们喜爱和雕琢,文化发展历史已经超过7000年。随着人们对和田玉的喜爱程度的增加,和田玉雕琢的技艺也在随之提高。都说盛极必衰,但是和田玉雕琢技艺的提升正说明和田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广阔的明天需要玉雕人去发掘去创造。

    从目前的玉石雕琢派系发展来看,可以分为北派、南派、扬派、海派等四大派系。其中海派历史最短,但成就却最大,因为它是有智慧的玉雕大师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办的,去糙取精,集合了各大派系的优点,所以不论是审美还是设计都较受人们欢迎。加之和田玉的数量稀少,尤其籽玉,目前已经到了一玉难求的地步,所以收藏和田玉非常有前景。

    和田玉颜色多种多样

    玉石的颜色,对工艺鉴定十分重要,包括色调色纯、色浓诸方面。玉石有多种多样的颜色,人们对玉颜色的追求因时代而不同,如中国古代,在“三代”时流行青色,春秋战国开始到以后各代流行白色,清代晚期开始流行绿色。
 
    和田玉由于含铁量很低,基本为前四种颜色,即有白玉 、青玉 、 黄玉 、墨玉4大类,并可进一步划分品种,如白玉中有羊脂玉 、 白玉 、青白玉 等。而超镁铁岩中闪石玉含有阳起石,含铁较高,基本上为绿色,即碧玉 。

    综上所述,和田玉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原料的稀少珍贵加上越来越多的玉雕精英们,为和田玉事业发展铺垫了不可估量的前景!因此这更是广大和田玉爱好者投资和田玉的原因和动力!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