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见良渚 2017“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开幕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良渚有玉。自2010年起,每年9月底到10月中旬,“良渚杯”便会如期而至。

    第八届“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天工奖”入围展在梦栖小镇盛大开幕,当天,大师齐聚,476件精美绝伦、令人叹为观止的玉雕精品向公众展露真颜,这也是历届“良渚杯”中参展数量最多的一次。

    作为业界共知的高端展览,“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同时也是国内玉雕行业最高奖项“天工奖”在浙江省的入围展,评选出的佳作将参加11月份在北京的“天工奖”评选。

    “良渚杯”是目前浙江档次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参展作品最优、影响力最大的高端展示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七届,逾千人次玉石雕刻工作者参与,参展作品超过2680件,共为“天工奖”选送了217件优秀作品,所获奖项和获奖率在全国各展团中均名列前茅。历届“良渚杯”杀出的“黑马”,让全国玉雕界刮目相看,“良渚杯”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天工奖”基础,成为玉文化的传承、展示平台。

    “良渚杯”的一大特色是玉石种类涵盖面广,从第一届的青田石、昌化石、和田玉、翡翠、水晶、寿山石到2012年新增了白石、仙游石、南宁石等,2013年又新开发石种——仙都丹玉(黄蜡石)雕刻异军突起,蔚为大观。去年,“良渚杯”便已经几乎涵盖了目前市面流通的玉石材质,大约30余种,甚至国外的印度石、老挝石、南美石、泰国石、阿富汗玉等都有展出。

    历届“良渚杯”作为玉石雕刻工作者的阵地、展示成果的舞台,其高规格、高要求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认同,因此每年的参展作品都用心创作、力求独特、精致、富有文化内涵。

    从2012年开始,参展作品开始呈现门类丰富、创意新颖、工艺精巧的特色,百花齐放、不拘一格,尤其是新生代创作技艺突飞猛进,现代派风格崭露头角,另业界刮目。2014年的参展作品则在创意方面颇有特色,推陈出新,展现了浙江深厚的玉石文化底蕴。近年来,受良渚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玉雕作品在玉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更是佳作频频,巧妙的构思,特别是文化的挖掘,让“良渚杯”更是打上了自己的文化符号。

    作为玉文化的重要交流平台,梦栖小镇在引进大师、玉石经营品牌的同时,还致力于培养青年玉雕人才,通过国家级玉雕大师传帮带,通过“良渚杯”这一平台,在浙江宝协2011年评定的70多位玉雕师中,梦栖小镇数位“80后”玉雕新秀榜上有名,并在此后若干年间迅速成长,成为浙江省玉雕大师。

    深耕八年,“良渚杯”除了在玉雕行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更是在玉文化传播上不遗余力,每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玉雕精品展,都能吸引几十万人次到场参观,从而向公众普及玉石文化,展示玉雕技艺。本届“良渚杯”同样免费向公众开放,预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梦栖小镇一号展厅参观,感受下玉石之美。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