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你对国玉候选玉之一的和田玉了解多少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发展数千年,从新石器时代一路走到现代,一直都是国内顶端的产品,是身份的象征,经常佩戴和田玉,整个人会在玉石的滋养下越发圆润,正所谓“君子如玉。”

  在古代,人们常说黄金白银,将其视为财富,就是人类商品社会中最适宜充当货币的商品,即一般等价物,而且佩戴黄金没有等级之分,只要有钱就可以佩戴。但是玉石就不一样了,非达官贵族者是不能佩戴的,品质极好的玉石寻常百姓根本更是望尘莫及,玉在古代更是一种尊贵身份的象征,传承着文化、才智、情怀。

  中国古代有以艺载道的说法,技艺只是一种媒介,一种手段,是达到“道”的工具,一切艺术形式都必须超越“技”而走向“道”。玉雕艺术因其有内在的含蕴,有特殊的寄托,栖息着创作者的灵魂。

  “黄金有价玉无价”,玉石所经历的时间越长,越能凸显出它的温润,许多人盘玩和田玉的时间久了,会发现和田玉变得越来越温润,白度也会好上很多。这就是所谓的“温润如玉”,“温润而泽”,人们通常所说的人养玉,玉养人则源于此,盘玩会使得和田玉越来越有灵性。

  一件完美作品的成功,除了要提升传统技术外,融入文化艺术元素也是展现一件和田玉作品作品神韵之美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因此就需要玉石品牌具备丰富的经验、深厚的美术功底、审美能力,创新精神和坚持不懈的进步学习,从一块玉石原料到一件成功的玉石作品,通过创意和构思,将灵感和人文精神融入作品中,使玉雕有了永恒的生命,让原本沉默的石头焕发出了活力。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