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好玉难求,为何和田玉籽料一路高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经过数千年的历史沉淀,早已发展到一个极高的境界,从一个时代跨越到另一个时代,行业内的更迭映照出人类的发展史,随着现如今信息高速发展,在和田玉的世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和田玉籽料的市场价格在受经济形势、市场需求等诸多因素影响后,那么,如今的籽料市场现状如何呢?
    和田玉市场的目前状况
    由于高端籽料的稀缺,导致市场形成了供需的严重不对等状态。一方面,普货供过于求。另外一方面,好料供不应求。
    1 、普货无人问津
    在和田玉籽料中,也存在着一些几十几百块钱的“白菜价”和田玉籽玉。虽然几十几百块也可以买到真正的和田玉籽料,但这些籽料在玩家和玉雕师的眼里,不适合把玩和创作,因而大大减少了购买量。
    2 、精品遭人哄抢
    相对于前两年,如今的和田玉籽料市场还算火热,但是好的原料产量却越来越少。哪怕是产地和田的巴扎,也是好玉难求。市场上只要有价格能在承受范围内的料子,就会被疯抢。
    3、 原石价格大于成品
    和田籽料成品是在籽料原石的基础上,经过人工的雕琢所构成的二次附加值,按理来说,籽料成品比籽料原石要贵一些。
    但在市场上却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籽料原石的价格反而比籽料成品的价格要贵,也就是行业里常说的“面粉大于面包”。往往玉器商人里的成品还没有销售出去,这边原料就涨价了。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局面?
    1、 稀缺性
    作为和田玉产地的新疆、青海、昆仑等地,就开采原石的人介绍,和田玉籽料原石每况愈下,原石矿地经过几年的开采已经是伤痕累累,与此同时,储藏的和田玉籽料原石更是逐年减少。如今能够挖掘到上等品质的和田玉籽料原石已经非常难得了。
    2 、“抢”就会涨价
    随着和田玉籽料的深入人心,爱玉的“队伍”是越来越壮大。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作室、商家,还有一些收藏者,“疯抢”精品籽料。这就导致市场形成了供需的严重不对等状态:好料被“疯抢”,“抢“就会涨价。
    籽料市场如此大的波动,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行业的“大洗牌”会凸显的更加明显,如今一些玉雕工作室已经出现无米下锅的状况。今后市场就是强者更强的趋势,未来几年的精品和田玉籽料会步入更加稀缺,价格更贵的局面。
    3、市场需求增多
    这边玉石市场趋向冷静,这边玉石收藏市场却更加火热,需求不断上升,这也不难看出为何好料好工的作品,永远不愁没有市场。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