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白度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白度的分级:

  中国人大多有分级的习惯,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区分:比如成绩分级有优良中差,品质分级有甲级乙级。那么,对于和田玉的白度,我们也有所谓的分级吗?——有。

  事实上,由于白度的观感是一个主观性很强的东西,所以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区分标准。“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受人眼敏感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每个人对于白度的感知都会有所差异。可能你认为白的,另一个人就会认为它发青或者发灰,这都是很常见的事。

  但是我们总要买卖和交流啊,于是为了网上描述方便,我们人为地将白度划分了等级。常见的分级有高白、脂白、一级白、一级半、二级白。小白经过烧脑的理解之后,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脂白:白如截脂,重点是脂,要有一坨的那种感觉。脂白是一种暖色的白,白度可以是一级也可以高于一级。

  高白:比一级白还要白的,都能叫高白。高白的料子,新手最喜欢,但高白的料子俄料比较多,新手们要注意啦!

  一级白:一眼的白,不带一点点的灰或是青。

  一级半:一眼是白,但是颜色偏暗。注意是偏暗,不是偏灰。

  二级白:青白或是灰白,往白里面去,而非往青灰里面去,仍属于白玉的范畴。

  和田玉白度的种类:

  对于白度,其实有很多种,但新手往往注意不到。比如有以下这些:

  暖白:暖白的料子,我们也经常说成是黄白。料子看起来没有那么白,有点偏黄或者粉,很多新手可能感觉不好。但暖白的料子其实是籽料里最好的白,白的不扎眼,白的舒服。

  青白:青白以白色为基调,色泽之中又有闪青。如果说一个高白的俄料和一个玉质好的青白籽料,可能很多新手都会选择高白的俄料。但其实青白的籽料有很多优点,一般细度好,油性也好,而且容易有提白的效果。

  灰白:灰白是一个不太好的名字,就是料子泛灰。灰白的料子一般不受喜欢,很多人觉得看起来会发闷。但灰和闷其实是两个概念,有些泛灰的籽料看起来并没有闷的感觉。小白们可不要因为一些固有的概念而错过了好料子~

  僵白:一般出现在石性重的料子上,很像白色石头的那种白。

  鸡骨白:乍一听这个词可能很多小白们都会觉得陌生。鸡骨白是指白度特殊,玉化不全,僵玉混合的籽料。简单来说,就是石玉混合。鸡骨白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白,但这种白并不符合和田玉温润的特性,是一种瓷白,也可以说成是一种惨白。

  瓷白:多出现在一些混僵料当中,跟鸡骨白的定义差不多。

  现在很多玩家,都过于热衷“白”这个字了,觉得玉就应该“越白越好”。很多商家也看准了玩家的这种心理,然后各种“白”的花样儿玩的飞起。但实际上,玉石中石质的含量越高,颜色越白。而不是玉石越好,颜色越白。

  不过和田玉这行也有“色差一级、价差一倍”之说,所以白度还是很重要的。白度是衡量和田玉的一个标准,但这个标准要建立在玉质之上。小白建议,大家在挑选玉石的过程中应该综合评价,而不是单拎着一个“白”字就去闯荡市场,这样是很容易被坑的哦!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