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玉文化世界巡展将和田玉推向世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丝绸之路文化行”之“中国玉文化世界巡展”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上海作为和田玉此次世界巡展的重要一站,共展出10位玉雕大师40多件玉雕作品,以精湛的工艺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向中国玉文化致敬,同时也是为中国和田玉此次“走出国门”率先鸣枪,开一个大好兆头! 

  中国玉雕界的领军人物之一吴德昇大师当天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包含了经济、文化的交流,和田玉是中国文化的独特载体,可以当之无愧作为文化“走出去”的代表。

  中国是玉石大国,和田玉籽料发源地始于中国新疆和田地区,由和田玉文化孕育勃发的这条西域“玉石之路”实际上是“丝绸之路”的前身!   

  中国的“一带一路”从来就离不开和田玉的“玉石之路”。中国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国宝精粹。中国玉雕工艺堪称世界上最美的手工文化艺术之一,而玉雕大师们则是世界上最令人尊重的艺术家其一。

  和田玉文化世界巡展,直接宣告了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和田玉已正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16年4月6日,中国玉文化展在西班牙马德里中心举行,这也是揭开世界玉文化巡展序幕的首站。10位中国玉雕大师将中国玉文化带到欧洲,以玉石和玉雕作为传统文化介质,传递东方古老文化的神秘魅力。  

  他们分别是:吴徳昇,林子权,翟倚卫,瞿惠中,崔磊,黄杨洪,王金忠,王永芳,洪荣辉,穆宇静。

  西班牙活动当天,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座无虚席,一些观众只能站在走道上聆听。吴德昇、崔磊、翟倚卫和玉器鉴赏家、收藏家林子权先生与来宾们分享了玉器雕刻创作的心得体会和鉴赏方法,受到中西观众的热烈欢迎。

  在现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任陈圣来先生表示:从古至今,玉一直是炎黄子孙热力追捧的珍宝。中国玉文化历史悠久,玉器也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一大象征。这是中国玉文化第一次来到欧洲,今后我们还会到世界各地巡展。”  

  负责人表示:本次马德里文化中心展出的国宝级的玉雕作品,每件作品都巧夺天工、出神入化,不仅用料考究,构思精巧,更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

  玉雕展向欧洲展示了中国雕刻大师精湛的技艺,同时也通过精美的玉雕,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玉文化精神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加大了玉文化在世界的知名度,让外国友人更直观的领略中华瑰宝的风采与魅力。西班牙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在这里拉开“丝绸之路文化行--首届中国玉文化国际巡展”的序幕具有深远的意义。

  西班牙嘉宾Jorge对记者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如此精美的艺术作品。我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也很喜欢中国玉器艺术品,在马德里很难见到这样高水平的玉雕,今天的展品震撼了我的心灵,让我对中国玉雕有了全新的认识,我感到非常高兴。中国玉器是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