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可以冒充所有玉石的神物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很多石英岩是可以打出火的
        石英岩主要的化学成分是石英--SiO 2 。石英岩一般为块状构造,粒状变晶结构,呈晶质集合体。石英的颜色也很丰富,常见颜色有绿色、灰色、黄色、褐色、橙红色、白色、蓝色、紫色、红色等。因为石英岩的硬度高(莫氏硬度6.5-7),常被建筑材料、地板、工艺品雕刻等广泛应用。
所有市场内和田白玉的仿冒品非常之多,石英岩更是普遍,因其产量极大(基本每个地方都有产,想造假就去河里或者山上捡几块),虽然石英和和田玉成分大不相同,但是都是白色的如果在抛光的时候做亚光处理,顺便上油就和和田玉有几分相似了。在群里和某app拍卖或者地摊、旅游区、有名产地还是有可能唬住人的。


鉴别技巧:
1:白色石英岩的颜色非常的"死白",乍看干净却貌似煞白手感较干,而和田玉比较厚重温润舒服。
2:透过光石英岩是颗粒结构,和田玉透光却是纤维交织结构。
3:石英非常脆一摔很容易碎,和田玉有一定韧性,部分石英岩断口有可能会掉渣。
石英岩伪装和田碧玉
碧玉主要是俄罗斯碧玉(颜色翠绿、产量大、比较水透)、新疆碧玉(油性好、黑点多)、加拿大碧玉(除了慈禧钟爱现在比较沉默,颜色发暗)。不论是哪里的碧玉颜色深浅或者有杂质,但是它们的色彩比较自然真实,因其比石英密度高手拿着比较压手,石英有些发轻颜色非常不自然,尤其是在自然光下。


鉴别技巧:和鉴别和田白玉一样,只要是在灯光下石英岩如丝瓜瓤一样的结构纹理,而和田碧玉会纹路细腻很多。
有一种很细腻的石英岩叫做马来玉(马来西亚玉),这样的石英岩透明度高,如果经过加色处理乍看和高等翡翠还真是有几分相似,当然了马来玉亚光上油冒充和田玉也是很多的。如果翡翠如下图的颜色一只镯子也在千万级别了把?


鉴别技巧:
1:石英岩染色后颜色比较均匀,绿色很不自然,而翡翠颜色则是不同形状的分布。
2:石英岩透光照依然是颗粒结构,而翡翠则完全不同。
在玉石界蓝色石头还是非常少的,虽然青金石在古代只是一种染色剂,但后来被封为佛家七宝之一,于是也收到小众的追捧(虽然其掉颜色)。最好的青金石颜色艳蓝无白无金就是所谓的帝王青了,常见的青金石造假一般是把颜色不好的青金石进行注胶染色处理后加工成成品卖的。而石英岩仿青金颜色比较暗,染色也是从裂缝进去所以也会发生着色不匀现象,虽然假的太明显却还是有人上当。


鉴别技巧:这个区分十分明显,打光后透光的就是石英岩,不透光的就是青金石。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