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美玉出昆仑 和田玉子料如何开采出来的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地区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昆仑山和喀喇昆仑山北簏,古称“于阗”,是古代“玉石之路”的起点,现被称为“玉石之都”。

  玉龙喀什河与喀拉喀什河是和田地区的母亲河,也是两条淌金流玉的宝河,它们的水量源于昆仑山降水和融雪。

  南部的昆仑山海拔5500~6000米,北部的和田市、墨玉县城海拔1400米,径距不到200公里。

  如此大的地势落差,随着夏季到来,气温的升高,冰雪融化,每年的6月上旬到8月下旬就会发洪水,洪峰裹挟玉石从山路冲向平原。

  6~8月份,3个月的河水流量占全年流量八成。

  七月中旬的玉龙喀什河,涛涛洪水流经400多米宽的和田市大桥。

  洪水过后的秋季至来年的春季,河水变成涓涓细流,自古以来都是人们在玉河采玉的好时节。

河滩挖玉的河滩挖玉的
河滩捡玉的河滩捡玉的
动用推土机翻玉的动用推土机翻玉的

  2010左右,常年破坏式的采掘,致使和田地区河道环境被严重破坏。近年来政府加大对河道区域泛挖治理和整顿,直至全面禁挖,只是对部分古(干)河道地区放开。

  下图为某古河道上挖玉状况:

  几十台挖掘机、铲车、翻斗车搬运十几米至几十米厚的泥土层。

终于翻到了砾石层。终于翻到了砾石层。
抽水也要多挖点砾石。抽水也要多挖点砾石。
扒拉找玉扒拉找玉
人坐在皮带传输机边寻玉人坐在皮带传输机边寻玉
功夫不负有心人: 子料再现功夫不负有心人: 子料再现
来之不易的玉子料来之不易的玉子料
繁华的玉市场繁华的玉市场

  通过美玉,让人们知道了和田,也让和田走向世界,成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荟萃之地。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