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诚信的沦丧是当代玉雕低迷的根本原因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8春拍的征集已经结束了,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小工作室倒闭潮如期来临。籽料原石大幅涨价,面粉贵过面包。个人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和田玉经营的从业者丧失了最基本的东西——诚信。

  “诚信”是社会的基石,是交易的根本。正因为你相信我,我也相信你,我们才可以放手去交易,即便未达成共识,也是买卖不成仁义在,否则大家就会选择远离。

  俄料喷毛孔染色冒充籽料,籽料二上皮、机工的大面积仿制,巨大的眼前利益让现在的一些工作室失去了原则和底线,造成人与人的基本信任都没有了,因为没有信任,藏家不相信商家,商家不相信工作室,因为缺乏诚信,因为只想赚快钱,市场上流通的永远只是商品而不是藏品。

  用心感受一下现在的玉雕世界只剩下一个词——心累。我们从来没有如此这般互相提防、人人自危,与其说我们遇到了几十年一遇的经济危机,不如说我们遇到了千年难逢的人性危机——诚信危机。

  我们之前经历的和田玉价格暴涨的野蛮粗放,都是以牺牲“诚信”为代价的,正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不受契约精神的束缚,于是大量假料冒充籽料,使得造假人赚的钵满盆余,一件作品只留一点点皮就像一个女人只露出一厘米的皮肤一样,不是老法师、安能辨我是真假?这种现象一旦被广大藏友认知,市场就会迅速疲软直至崩盘。现在的低迷市场就是在为那些造假者买单。进一步导致了现在籽料原石的价格远远超出成品的价格。     

  我们从小就被灌输要诚实、善良、守信,然而长大之后看到的却截然相反,似乎坏人更容易得逞,诚实的人更容易受到排挤。投机取巧的工作室似乎更容易赚钱,遵守原则的工作室却寸步难行。

  如今整个社会,都在为失去“信任”而付出代价。从假烟假酒假文凭,到假账假证假报告,再到假皮假籽假手工。在功利目的的驱动下,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都会漫生出诚信缺失的丑陋与罪恶。传统文化里的“仁、义、礼、智、信”,现在一个都没有了,老祖宗留下来的美德被不断糟蹋……

  我们目前最迫切的不是如何预测当代玉雕何时走出低谷,而是如何构建玉雕界的诚信体系,只有使藏家与商家、商家与工作室之间建立起基本的“信任”关系,当代玉雕才有走向辉煌的勇气。

  未来一个玉雕工作室最大的破产是“信用破产”,信用一旦破产将会一败涂地,而只要你还有信用在,一定可以贵人相助、四方支援。

  中国下一个红利是“信任”。一旦当代玉雕建立起强大的信任体系,这就意味着玉雕界有了一个公平合理的游戏规则,人人都在遵守这个规则的前提下去创新和竞争。一旦人人遵守规则、互相信任,经济社会的发展才能焕然一新,当代玉雕的复兴也指日可待。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