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籽料皮色之洒金皮如何鉴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籽料皮色为贵,皮色鲜艳娇丽,可随形琢成各种俏丽的玉器,深受世人喜爱,正因为如此,许多不良商家会做假皮欺骗消费者,这就需要消费者学会如何鉴别皮色。洒金皮是籽料皮色是最为珍贵的一种,如何辨认洒金皮也变得非常重要。其方法如下: 

  一、天然和田玉洒金皮是自然界长期形成的,它的化学性质稳定,无法用酸性洗去的,而染上的假皮,则因集中于表皮,容易酸洗去,从而淡化褪色。 

  二、洒金皮的分布是有规律的,随流水方向而呈丝状或云纹状分布,多与毛孔方向一致,假皮是做不出这样的效果。 

  三、洒金皮的表面颜色的深浅,与玉料中颗粒结构相呼应,颜色较深的皮色往往是玉质颗粒浮出玉表的那一部分。 

  四、天然籽料洒金皮的颜色是呈缓慢的渐变分布,与玉料结合很深,而染上的假皮则可在放大镜下观察到其集中于玉料中毛孔裂隙之中,可观察到染色残留的痕迹,且其皮色像浮在玉表一般,没有浸入肌理。 

  五、天然洒金皮刮下的玉粉是白色的,染色的假皮则刮下的是金色的粉。 

  和田玉籽料天然洒金皮的表面有流水长时间冲刷形成的纹路,这些纹路和流水的方向一致,人造的就很难做到这样的效果。 

  和田玉籽料洒金皮在强光的照射下,会发现玉石表面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的颜色相比其他地方稍深,看上去就像一朵朵金花,所以被称为”洒金皮“。和田玉籽料洒金皮如果用放大镜观察,这类玉石表面,在表面裂缝出的颜色和周边的颜色过渡自然,相比周边的颜色知识稍微加深了些,如果是人工染色的,那这个缝隙间的过渡就会很明显,缝隙处较深,而周边较浅,对比明显。和田玉籽料洒金皮如果在允许的情况下,将这类玉石表面刮下一些粉末状物质,天然洒金皮的粉末是白色的,人工染色的就会参杂着其他的颜色。 

  不管是直接盘玩,还是玉雕师傅加工做活,都愿意接触籽料的洒金皮。因为大部分洒金皮不但拥有漂亮的金色皮肤,还有很优秀的玉质。 和田玉籽料洒金皮在自然界中经过几千年铁离子的氧化反应形成表面的金黄色,性质很稳定,这种黄色在强酸试剂的清洗下,不会被清洗掉,而人工染色的则很容易就会洗掉。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